2017多哈公开赛小德逆转险胜进决赛 将与穆雷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7多哈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结果出炉,头号种子穆雷6-3/6-4直落两盘轻松击败3号种子伯蒂奇,率先晋级多哈赛男单决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则与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鏖战3盘,屡屡陷入险境之后顽强反击,最终德约4-6/7-6(7)/6-3逆转沃达斯科,艰难晋级决赛。


穆雷6-3/6-4伯蒂奇


穆雷和伯蒂奇此前已经交锋16次,苏格兰人10胜6负占据领先。此役在中东再次狭路相逢,穆雷首盘比赛表现勇猛,伯蒂奇在防守之余几乎没有什么招架之力,世界第一伺机送出致命一击,破掉捷克人的发球局,并将优势成功保持至盘末,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奋起反击,场上形势胶着不下,对阵双方互有破发。关键时刻穆雷还是彰??了世界第一的不俗实力,凭借多出一次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奠定胜利,晋级决赛。


德约科维奇4-6/7-6(7)/6-3沃达斯科


首盘比赛,西班牙人攻势凶猛,世界第二则略显慢热,在这盘破发大战中,德约科维奇疲软的二发让他迟迟无法确定主动,以4-6交出第一盘的胜利。


经过漫长的调整德约终于找回节奏,次盘中端塞尔维亚人成功反破,随后将比分改写至4-4。沃达斯科原本有机会夺回领先优势,可德约在现场观众的支持下挽救自己面对的3个破发点,两人一路战至抢七。抢七2-6落后时德约绝境反弹,连救赛点。沃达斯科7-6领先又挥霍一次机会,这5个赛点里有3分都是沃达斯科自己的发球分,西班牙人最终还是葬送好局。德约惊险翻盘。


决胜盘中,错过了胜利机会的沃达斯科功亏一篑,彻底丧失自信和节奏。躲过一劫的德约科维奇则越战越勇,在决胜盘中攻势全开,完全不给对手机会。沃达斯科在交出2个发球局后宣告失利,德约科维奇以6-4锁定第三盘的胜利,艰难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