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穆雷半决赛对战伯蒂奇 德约过关求决赛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点击数:

  2017年ATP250多哈公开赛男单1/4决赛全部结束,头号种子穆雷7-6(4)/7-5力克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晋级多哈赛四强,将与3号种子伯蒂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6-3/6-3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轻松过关,半决赛将战沃达斯科。


穆雷7-6(4)/7-5阿尔玛格罗

 

这是穆雷和阿尔玛格罗的第6次交锋,此前苏格兰人以4胜1负占据领先。此役开局之后,场上形势波澜不惊,世界第一并没有绝对的优势,阿尔玛格罗也毫不示弱。首盘比赛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随后来至抢七。抢七局中,穆雷技高一筹,以7-4先下一城,从而在大比分中确立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依然呈现拉锯战形势。穆雷攻防兼备,阿尔玛格罗的防线亦可谓密不透风。苏格兰人先后拿到8个破发点,最终兑现两个。尽管阿尔玛格罗也从世界第一手中拿下一个发球局,最终依然未能扭转场上颓势,在关键时刻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以5-7败北,无缘四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零9分钟。


德约科维奇6-3/6-3斯泰潘内克


2号种子德约用两个6-3的比分击败现年38岁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顺利晋级多哈半决赛。这场比赛是德约在多哈拿到的第10场单打胜利,他同时将自己和斯泰潘内克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3-1。德约快速适应现场大风,早早破发得手建立领先优势。斯泰潘内克一度在首盘回破,可德约马上就重新拉开比分。将优势保持到首盘盘末的塞尔维亚天王继续向对手施压,次盘他又顺利破掉斯泰潘内克两个发球局。


接下来的半决赛穆雷的对手是赛会3号种子伯蒂奇,伯蒂奇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7个破发点,用7-5,6-3的比分击退法国名将特松加。德约将对阵西班牙的沃达斯科。前top10成员沃达斯科抗住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轰出的13个ace球,用6-2,7-5的比分胜出。德约以8胜4负的成绩领先和沃达斯科的交战纪录,这也是他们连续第2年在多哈遭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