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樊振东连胜王楚钦梁靖崑 八一3-1横扫霸州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1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决赛在八一大商与霸州海润之间进行,此前的半决赛中,八一队3-0淘汰了上海队,把手3-1爆冷击败山东魏桥。2016乒超决赛中,樊振东一人力克霸州两名小将王楚钦和梁靖崑,独揽两分助八一大商3-1击败霸州海润,夺得2016乒超男团冠军。


梁靖崑3-0徐晨皓


八一大商第一盘很意外,没有让周恺继续出场比赛。央视解说杨影在比赛中说,赛前她去八一队探营,主教练王皓对此没有做任何解释。梁靖崑在气势和经验上明显更足一些,第一局两人激战到10-10,梁靖崑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取胜。第二局徐晨皓自信心显得有些不足,梁靖崑乘胜追击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梁靖崑11-9胜出,以3-0战胜对手为霸州海润取得决赛的第一分。


王楚钦2-3樊振东


第二盘,樊振东迎战霸州海润小将王楚钦。王楚钦出生于2000年,打法先进,关键时刻敢打敢拼,狠劲十足。比赛开始,王楚钦迅速发动,反手快撕斜线角度刁钻,以11-9、12-10从新科世界杯冠军樊振东手中抢走两局。逐渐适应对方打法的樊振东稳住阵脚,逐渐将主动权夺回自己手中,11-7、12-10、7-5连扳三句,3-2险胜王楚钦。


范胜鹏/程靖淇1-2周雨/徐晨皓


第一局两对球员先打成6-6,周雨/徐晨,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始后周雨/徐晨皓努力把握主动,中局他们取得6-5的领先。但范胜鹏/程靖淇11-8逆转取胜,将比分追成1-1。决胜局周雨/徐晨皓7-3险胜,帮助八一队取得大比分2-1的领先。


梁靖崑0-3樊振东


樊振东和梁靖崑在第四场相遇。樊振东的表现明显好于第二场,他在首局迅速领跑,他以11比4先胜一局。第二局樊振东以5比3开局,比分落后的梁靖崑增多搏杀,他连续得分追成6平。7平后梁靖崑两个接发球没有处理好,樊振东连得两分领跑。双方各得1分,樊振东拿到局点,在救回一个局点后,梁靖崑正手拉丢一个机会球,11比9,樊振东又胜一局。


梁靖崑在第三局不再保守,放手一搏的他以5比1开局。比分落后的樊振东慢慢缩小差距,在他追至6比9时,梁靖崑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手不软,他又连赢4分以10比9反超拿到冠军点。首个赛点樊振东就把握住了,他正手反拉造成梁靖崑失误,11比9,他赢下第三局以3比0取胜,八一队以3比1战胜霸州队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