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恢复期至少要一个月 2017赛季复出战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即将开打,因伤退赛的奥运冠军张继科正在默默的进行恢复训练。乒联总决赛开赛之前,张继科由于脚踝崴伤而被迫退赛,这也表示张继科2016赛季剩下比赛全部泡汤。近日,央视爆料张继科完全恢复最少还需要一个月。


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在9月与全队一起到成都参加了中国公开赛。由于他与山东鲁能俱乐部存在合同纠纷,他主动放弃参加本赛季的乒超比赛。而10月底他在参加一个综艺节目录制时,不小心崴了脚。随后他相继退出了原本报了名的奥地利和瑞典两站公开赛。这次他选择退出乒联总决赛,标志着2016赛季内他将不会打任何比赛了。


目前,张继科正在国乒体能教练的安排下积极康复,昨日下午15:30,张继科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一楼的健身房。张继科进去后先向队医要了一贴膏药,他的肩颈部静力性肌肉有些损伤,就是我们俗称的落枕。训练开始前,体能教练陈洋先用放松深层肌肉的机器,帮助张继科的小腿肌肉进行放松。随后队医文建山又为他受伤的脚踝缠上了绷带。


康复训练的第一步,是脚踝肌肉的抗阻力训练。受伤后张继科的踝关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粘连,陈洋说:“我现在首要的是,要帮助他把踝关节的活动度解决掉。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力量训练的量没法增加。如果增加力量,反而会让他更紧。”在两个小时的康复训练中,训练量不算大,但针对性非常强。陈洋说:“主要对他进行的是踝关节屈伸的训练,然后增加一些上肢和下肢的力量训练。”


训练中,张继科说自己左脚外沿都感觉很痛,陈洋判断主要是他左脚外侧肌肉很久都没工作的缘故。张继科说:“带着伤病去恢复,肯定难度会比较大。而且这个东西跟肩伤不太一样,第一次脚腕受伤可能在恢复方面、在平时的休息方面不会得到特别大程度的恢复。因为毕竟每天都要走路,所以无形当中就要承受这种压力。所以在康复训练上,自己还是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毕竟后面一月份二月份的时候还有比赛,希望能够把脚伤尽量恢复过来,尽量不要留后遗症。”


作为一名运动员,张继科重返赛场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基于这种强烈的愿望,张继科正在经历非常痛苦的康复过程。根据体能教练陈洋介绍,如果他能保持现在这种训练量和频率,他回归赛场还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下月的17日,2017赛季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站将打响。而明年2月,有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