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决赛西里奇双打赢波特罗 克罗地亚领先阿根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7日 点击数:

  2016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正在进行中,今年打进戴维斯杯决赛的是克罗地亚队与阿根廷队。首日对决中,克罗地亚队主力西里奇苦战3小时20分钟后击败阿根廷选手德尔波尼斯,为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不过随后阿根廷主力德尔波特罗3-1力克卡洛维奇,将比分追平。第二日进行的双打对决中,多蒂格/西里奇3-0横扫德尔波特罗/马耶尔,克罗地亚2-1领先阿根廷。

 

西里奇3-2(6-3/7-5/3-6/1-6/6-2)德尔波尼斯


主场作战的西里奇与客队的德尔波尼斯苦战3小时30分钟,顶住对手顽强反击后五盘险胜。德尔波尼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去年戴杯1/4决赛中他就曾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本场德尔波尼斯先输两盘后将西里奇拖入决胜盘,无奈后者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最后时刻扭转颓势。西里奇全场轰出1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将近80%。本场之后西里奇的赛季总战绩为49胜23负。


卡洛维奇1-3(4-6/7-6(6)/3-6/5-7)德尔波特罗


首盘比赛阿根廷人首局就完成破发,接下来两人都没送出破发点,他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卡洛维奇又在首局遭遇挑战,不过他顽强保发。两人此后的发球局连平分都未出现过,只能通过抢七决胜。卡洛维奇开局0-3落后并且4-6面临两个盘点,他连追四分以8-6逆转扳平。


第三盘前六局两人依旧是各自保发,第八局波特罗40-0逼出三个破发点。在浪费了两次机会之后,他惊险破发带出发球胜盘局,随后保发以6-3取胜。第四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至五平,前美网冠军在第11局完成致命破发,随后保发以7-5击败对手,帮助阿根廷队扳平大比分。


多蒂格/西里奇3-0(7-6(2)/7-6(4)/6-3)德尔波特罗/马耶尔


首盘比赛由克罗地亚组合率先发球,他们在第三局曾经面临破发点,但是连得三分逆转保发。波特罗和梅耶尔收盘没有送出一次破发机会,两对组合进入到抢七决胜,西里奇组合5-1大比分领先换边,并且以7-3的小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西里奇和多迪格在第三局完成了全场的首次破发,不过在第八局来到平分之后他们也是连丢两分,被对手回破追至4-4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再度进入抢七。在前八分战至4-4平之后,克罗地亚组合连得三分以7-4把大比分扩大到了2-0。


进入到第三盘阿根廷组合在第四局逃过一次破发点,不过第六局再度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在挽救了一分之后,他们还是难道被破命运,2-4落后陷入绝境。西里奇和多迪格没有让机会溜走,他们顺利的保住了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以6-3拿下比赛的胜利,帮助主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多蒂格/西里奇组合在2小时42分钟的争夺里轰出33个制胜分,其中包括6个ace球。


周日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之间第4场单打比赛将吸引众人目光,昔日世界排名第4的德尔波特罗以8胜2负的成绩领先两人交战纪录,而且双方最近5次交手德尔波特罗保持全胜,这其中就包括了2012年戴杯1/4决赛三盘仅丢4局完胜西里奇,不过他们最近一次对阵已经是3年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