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德约双抢七险胜拉奥尼奇 提前晋级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点击数:

  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对阵加拿大一哥拉奥尼奇,两人曾交手7次,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2016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德约科维奇鏖战2小时14分钟,最终7-6(6)/7-6(5)险胜拉奥尼奇,拿下总决赛第二胜,以小组第一成绩提前出线,晋级总决赛四强。


德约科维奇与拉奥尼奇过去曾经七次交锋,塞尔维亚球王不仅保持全胜纪录,更已经连胜拉奥尼奇14盘。下半赛季两人都受到了伤病困扰,发挥远不如上半年抢眼。然而在年终总决赛这样的大舞台上,他们必须拿出最佳发挥,才有望完成小组出线,乃至争冠的目标。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德首局遭遇险情,30-30平后正拍出界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候小德发球连续得分保发。第三局中拉奥尼奇再度向小德发球局发起冲击,抢二发得分后40-15拿到破发点,顽强的小德再一次连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比赛中双方都无力在对方发球局制造威胁,沿着各自保发节奏来到6-6平。抢七中小德1-3落后下连得4分反超,随后拉奥尼奇挽救一个盘点,但小德最终8-6赢得抢七胜利,总分1-0领先。


首盘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拉奥尼奇次盘开盘有些低迷,德约抓住机会兑现全场首次破发,卫冕冠军随后将比分拉开至2-0上。经过调整拉奥尼奇重拾信心,加拿大人反破后追平比分。此后德约又葬送一个破发优势,4-2领先时再次被拉奥尼奇反破。第12局拉奥尼奇在德约必保的发球局里抢来宝贵的盘点,结果自己进攻失误挂网。德约艰难保发,两人再次战至抢七。抢七5平后德约打出ace球拿到赛点,没有了一发的拉奥尼奇击球出界将胜利拱手相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