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15日开赛黄镇廷助阵安徽 冯天薇平野美宇加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点击数:

  2016乒超联赛将于10月15日开赛,阔别球场的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等均将重回赛场,各为其主出战2016乒超。不过,乒超除了本土球员之外,请外援也是各大协会的拿手好戏。根据2016乒超联赛名单,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将加盟安徽队,韩国美少年郑荣植主力上海队,庄智渊加入江苏中超电缆,新加坡一姐冯天薇携手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加盟鄂尔多斯,韩国美女徐孝元为吉林长白山效力。


24岁的黄镇廷,本赛季将加盟安徽朗坤,他将与周启豪、于子洋以及刘焱等人一起征战乒超联赛。黄镇廷目前世界男单最新排名第7,刚刚收获男乒世界杯单打铜牌,这是中国香港球员在世界三大赛中收获的第一枚奖牌,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黄镇廷是中国香港本土球员。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上,黄镇廷八强战4-3战胜了同为直板打法的国乒奥运主力许昕,这令黄镇廷非常兴奋,那场比赛赛后他将自己的毛巾都扔给了看台上全场支持他的球迷。经过这个赛季乒超的锤炼,黄镇廷的球技还有望提升。


同为24岁的韩国新锐郑荣植,目前最新世界排名第10,他也是很有冲击力的一名球员。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第四轮,郑荣植对阵后来男单夺冠的马龙,马龙是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4-2惊险逆转过关的。郑荣植加盟的是上海队,这个队有许昕、尚坤等名将。


中华台北队的35岁老将庄智渊,本赛季将代表江苏队参加乒超,他的队友有郑培峰、孔令轩等人。韩国36岁的削球手朱世赫将代表深圳队参赛,他的队友有崔庆磊、刘吉康、任浩等人。有乒超球队邀请朱世赫打球,这本身就体现了这名当年被刘国梁赞誉为“天下第一削球手”的悍将的实力和价值。


中国香港小将杜凯琹将代表北京女乒参加本赛季的乒超联赛,杜凯琹到今年11月27日才年满20周岁。在今年上半年的香港奥预赛中,杜凯琹曾4-2爆冷击败过国乒奥运主力刘诗雯。杜凯琹的队友有奥运新科女单冠军丁宁,以及盛丹丹、李佳原等人。


前世界冠军刘伟执教的鄂尔多斯女乒,本赛季请来了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和日本的00后小将平野美宇。不过按照乒超的规定,每场比赛只允许一名外协会球员出场比赛。平野美宇是第一次亮相世界最高水平的乒超联赛,这对她的锻炼价值将相当可观。


吉林长白山队继续请来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对很多国内年轻球员来说,打削球还是是一道难题,徐孝元或许还有一定的竞争力。前世界冠军玄静和,将作为徐孝元的教练继续来中国参加指导乒超比赛。四川女乒邀请新加坡队的里约奥运会第三单打周一涵来效力,该队的主教练是前国乒猛将邱贻可。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