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丁宁落败 刘诗雯携林高远首夺全锦赛混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点击数:

  2016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双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大满贯组合马龙/丁宁1-4不敌刘诗雯/林高远,遗憾居亚,而首次搭档参赛的刘诗雯/林高远一举登顶,为广东队夺得首项全锦赛混双冠军。


在里约奥运会后,乒乓球是中国代表团各大金牌项目中最忙碌的一个。中秋节期间,中国公开赛在成都举行,荣升中国体坛第一天团的国乒派出全部一线主力参赛。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这四位当家小生与花旦受到球迷疯狂热捧。结束了成都的赛事之后,乒乓球众将马不停蹄地来到辽宁,参加被喻为夺冠难度甚至高于奥运会的全国锦标赛。广东队由总教练马琳领衔,最大的腕儿当属刚刚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团金牌的刘诗雯。除了被列为头号种子参加女单角逐之外,她还与师弟林高远搭档参加混双项目的角逐。二人一路杀进决赛,球迷给他们起了一个“诗与远方”的外号,刘诗雯大赞诗意并非常喜欢。


另外一对挺进决赛的组合是来自北京队的大满贯组合马龙/丁宁,二人在里约奥运会上分别夺得男单与女单冠军,而他们则被球迷称为“马丁宁”组合,也被视为混双项目的夺冠热门。


半决赛当中,头号种子、北京队的马龙/丁宁4-1(11-9/4-11/11-7/11-6/13-11)击败黑龙江组合于子洋/王曼昱,晋级决赛之后会师广东队的林高远/刘诗雯,后者4-1(7-11/11-6/11-6/11-5/11-4)逆转天津队的马特/孙晓彤。


决赛在首次配对参加比赛的刘诗雯/林高远和大满贯冠军组合丁宁/马龙之间展开,刘诗雯/林高远发挥强势,大比分4-1(13-11/10-12/11-5/11-6/11-8)取胜,拿下全国锦标赛的混双冠军。比赛结束之后,马龙在发布会上说:决赛他和丁宁在比赛中很被动,有些像“消防队员”,一直在“救”,明年全运会的时候,希望能从“消防队员”变为“警察”主动出击。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