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一天两战皆胜 淘汰陈建安克里桑进奥运会8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第三轮开始,前16号种子球员陆续出场,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张继科一天之内两次出战,双双获胜,首战11-5/13-11/12-10/11-7淘汰中华台北球员陈建安,1/8决赛11-8/11-9/14-12/11-5击败罗马尼亚球员克里桑,轻松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八强。


作为唯一现役的男子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一出场就收到全场球迷热情欢迎,第三轮比赛,张继科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球员陈建安,第一局开始之后,张继科先声夺人,打得相当凶狠,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就将分差拉大至10比2。每逢张继科发球或者得分,现场势必会响起巨大的掌声。陈建安方面虽然努力稳住情绪,但是气势上明显已经输了一大截。10比2之后,陈建安稍稍找回些感觉,追至5比10,但是这无关最后战局,最后张继科11-5先胜一盘。


第二局,张继科以反手斜线拿下第1分,与首局如出一辙。但陈建安开始努力咬住比分,甚至一度以10-9、11-10领先。但关键球处理上,张继科显然信心更强,他扳回局点后连下两分,13-11再下一分。此时的张继科大声欢呼,气势逼人。


第三局末尾,陈建安曾再次领先,但张继科打出精彩进攻,化解了险情。场边的教练刘国梁不仅大声叫好,还亲自为张继科捡球。输掉第三局后,陈建安信心受到了动摇,很快败下阵来:“我想和他拼,打得更凶一些,但失误就多了,我没办法投入进来。”


第四局,张继科更加主动,球风也越来越有霸气,而陈建安一方的斗志则越来越弱。8比5领先之后,张继科也露出了罕见的微笑,再配合上他睥睨的眼神,给人一种“他拍下绝难有生还者”的恍惚感。最终,张继科大比分取胜并晋级。


随后张继科继续出战第四轮,对阵罗马尼亚球员克里桑,第一局两人开局打得比较胶着,进入中局后张继科逐渐掌握场面主动,他以11-8拿下这一局。克里桑第二局打得更为积极,他两度领先但都被张继科追平,比分来到9-9后张继科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显现出超强实力,他连得两分以11-9取得局分2-0的领先。


克里桑在第三局搏杀得更坚决,很快以7比4领先。张继科打得很顽强,慢慢缩小差距,他成功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克里桑挽救局点追平,之后两人各浪费局点机会,12平后他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4比12拿下,这一局获胜后张继科握拳大喊一声给自己鼓劲。第四局的2平后,张继科掀起得分高潮,他连得5分确立优势。这时比赛局势完全被张继科掌控,在他10比5拿到赛点后,克里桑回球下网,11比5,张继科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34分钟。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张继科的对手是日本球员丹羽孝希,丹羽孝希6-11/11-6/8-11/5-11/12-10/11-4/11-8险胜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马龙险遭郑荣植爆冷 连扳4分惊险进奥运会男单八强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