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19分钟淘汰格罗斯 一局4分钟完胜进奥运会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头号种子马龙迎来了朱元辉首战,他的对手是丹麦球员格罗斯,马龙开场迅速进入状态,以4分钟一局的速度轻松拿下前三局胜利,第四局马龙状态稍有波动,不过还是11-9淘汰格罗斯,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6强。


马龙是男单的头号种子,与格罗斯的比赛是他在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开赛后马龙就显得很兴奋,积极上手进攻,很快以5-1领先。格罗斯虽然偶尔能打出好球,但他无法给马龙形成真正威胁,11-3,马龙速胜首局。格罗斯在第二局的开局阶段还能与马龙纠缠,可比分变为3-2后马龙就掌控局势,他一口气连得8分以11-2再胜,总比分2-0领先,而这一局用时4分钟。


第二局结束后,格罗斯在与教练商议后请求了医疗暂停,他在场边接受医生的治疗。比赛中断了几分钟后重新开始,马龙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在场上继续控制局势,第三局开始后他迅速拉开比分以9比2领先。对手追回1分,马龙一口气又连赢两分,11比3,他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双方在第四局开始后打得很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4平后马龙开始发力,他连得3分拉开比分。之后双方交替涨分,马龙以10比5拿到赛点。在看到马龙连续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刘国梁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搓球失误又浪费一个赛点,格罗斯侧身抢拉得分,他追至9比10。关键时刻,马龙顶住压力,依靠正手反拉直线得分,11比9,他赢得第四局以4比0获胜过关。


至此,前16号种子球员战斗一局拉开序幕,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8决赛,马龙的对手是韩国新星郑荣植和英国的利亚姆-皮契福特之间的胜者。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石川佳纯奥运会首战爆冷出局 输球痛哭获观众安慰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