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里约奥运中国乒球队压力大 不强求包揽四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6日正式开始比赛,昨晚,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参赛组已经乘机飞往巴西圣保罗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为本届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演练,此前频频包揽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四块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本届比赛压力巨大,张继科、李晓霞等单打球员状态不稳,更是让人提心吊胆,对此,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坦言,本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不强求包揽四金,能拿几块金牌就拿几块。


  “这次出征我觉得没什么大的不同的感受,只不过之前我们多数在白天出发,这次是在晚上出征,”刘国梁对记者说。这位国乒总教头坦言由于天降大雨,本来以为不会有这么多媒体欢送,但看到这么多老朋友都来了,还是让队伍提前感受到了大赛的氛围。


  在过往四年中,刘国梁所统领的王者之师创造了大赛不败的神话,而总教练本人也是早生华发,“这四年随着年龄、位置的变化,承载的东西越来越多,想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关于今后的规划和未来的想法也会比之前多很多。”刘国梁颇具悬念的表示在里约奥运会后自己将有很多新的想法和措施,“会有一个新的开始”。同时他强调本届奥运会是自己执教以来挑战最大、也是压力最大的一次。


  现世界第一、男队队长马龙对记者说,在经过紧张的封闭集训后,目前全队状态良好,每个人的求战欲望都很强。“团体必须要拿冠军,”他说。


  至于单打比赛的目标,马龙坦承希望能和队友张继科会师决赛。他说,奥运赛场上,自己会保持平常心,因为只有五轮比赛全部获胜,才有机会拿到冠军。


  女队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第二次出战奥运会,她和丁宁将组成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的“双保险”。出发前,李晓霞还专门剪短了头发,她说这是为了能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里约奥运会。


  “与四年前的兴奋相比,如今反而更加紧张,”伦敦奥运会夺冠后,李晓霞一度陷入低谷,所幸在经过恩师李隼的开导以及个人的努力后,她最终如愿拿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李晓霞说,再战奥运会,她要做的就是不让自己后悔。“我就是一个普通选手,并不是什么大满贯选手,对待任何人都要全力去拼。”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