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网公开赛:小德抢七险胜晋级32强 伯蒂奇惊险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在昨日进行的2016温网公开赛男单首轮补赛中,赛会10号种子伯蒂奇经过四盘苦战之后,经过两盘抢七,险胜多迪格,艰难晋级2016温网男单第二轮。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与马纳里诺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在6-4/6-3先胜两盘的情况下,第三盘遭到马纳里诺反扑,德约科维奇也失误连连,最终抢七7-6(5)险胜马纳里诺,晋级2016温网男单32强。


在补赛中,10号种子伯蒂奇7-6(5)/5-7/6-1/7-6(2)淘汰了多迪格晋级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和马纳里诺此前没有交手过,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稍显慢热,不过他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顺利保发,此后提升了发球状态的小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两人一直各自保发战至盘末,第10局,马纳里诺非保不可的一局遭到世界第一的猛攻,结果他被破发,小德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节奏逐渐被德约科维奇掌控,一上来就破掉马纳里诺的发球局后,很快将比分带到3-0。第五局,依靠对手的连续4个失误,德约科维奇LOVE GAME保发后,已经将优势扩至4-1。凭借多一个破发优势,德约科维奇进入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一记ACE球,LOVE GAME再度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一上来德约科维奇就在对手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不过没有顺势破发。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第七局,头号种子再度连续拿到两个破发点,马纳里诺反拍失误,德约取得破发。随后一局,依靠反拍制胜分和一记ACE,德约科维奇将比分扩至5-3。第十局,德约科维奇在自己发球胜赛局里面却出现波动,在破发点上最后双误让马纳里诺将比分搬成5-5。比赛最后被拖入抢七。马纳里诺反拍失误,德约科维奇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依靠反拍的制胜分,德约科维奇将比分扩大到5-2。头号种子抓住第二个赛点机会,最终以7-5取得全场比赛胜利。三盘比分为6-4,6-3和7-6(5),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本场比赛头号种子发球状态一般,仅有6个ACES球紧张,并发出8记双误。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温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