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网公开赛:王蔷遭逆转出局 段莹莹胜捷克新星晋级第二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点击数:

  除了凭借世界排名入围2016温网正赛的张帅和郑赛赛之外,还有两位中国金花王蔷和段莹莹通过三轮资格赛争夺晋级正赛。在昨日的2016温网公开赛女单首轮对决中,王蔷在6-2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澳洲球员加芙里洛娃逆转,遗憾出局。段莹莹同样遭到捷克新星普利斯科娃反扑,不过段莹莹在决胜盘顶住压力,击败普利斯科娃,顺利晋级2016温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

 

双方在比赛伊始都尽力适应对手球路,王蔷比加芙里洛娃率先进入状态。中国金花在第3局就早早破发打破僵局,拿到2-1的领先。此后加芙里洛娃曾制造机会反破,王蔷也凭借进攻向对手施压,但两人谁都没有兑现机会。直至第7局中国姑娘再次攻陷加芙里洛娃的防线,王蔷手握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她顺利保发确立首盘的胜利。


接下来的次盘争夺,王蔷开盘即再次破发,然而加芙里洛娃落后的情况下反倒气势高涨,澳洲新秀紧接着反破,并连续破掉王蔷两个发球局。加芙里洛娃直落3局,以3-1的比分反超。王蔷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第5局中国金花也兑现自己在该盘里的第2次破发,止住此前的颓势。王蔷守住第6局的发球局,双方回到均势:3-3。第7局加芙里洛娃奋勇化解破发点顽强保发,痛失夺回领先机会的王蔷心态出现波动,中国金花久攻不下失守自己的发球局。虽然在第9局曾上演挽救盘点的好戏,王蔷仍连丢3局将次盘的胜利拱手相让。


加芙里洛娃越战越勇,王蔷则无法从次盘的惜败中及时调整过来。决胜盘伊始加芙里洛娃连保带破,很快将比分拉开至3-0上。第4局王蔷止住连续丢分的局面,中国金花反破后拖缓加芙里洛娃的节奏。然而澳洲新秀仍手握一个破发优势,王蔷继续反击未果,加芙里洛娃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相对于年级更轻的中国小花今年的表现,出道已有一阵子的段莹莹本赛季显得默默无闻。她今年还未在任何赛事中收获三连胜,世界排名也跌至第123位。她在资格赛决胜轮中输球,但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来到正赛,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07位的克-普利斯科娃。两人在2014年的首尔有过一次交手,普娃直落两盘胜出。身高力大的段莹莹在草地上有一定的实力,希望她可以延续自己的好运。


首局比赛轻松保发之后,段莹莹在第二局平分之后连得两分率先破发,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四局普利斯科娃力挽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拿下首局胜利。第五局段莹莹的发球也遭遇挑战,她在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八次平分之后才保发。第七局她又在0-40的落后局面下逆转保发,第九局love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中国金花状态全无,前三局一共仅仅拿到两分,很快就以0-3落后。此后两人都没有再送出破发机会,普利斯科娃以6-3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城。决胜盘捷克姑娘首局就直落四分破发,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3-1。段莹莹在第六局顽强回破,比赛关头把比分扳平至3-3。此后两人都稳守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平。第12局段莹莹40-0拿到价值连城的赛点,她没有浪费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以7-5击败对手,连续第二年入围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