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复仇刘诗雯 携乒联巡回赛冠军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2016韩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丁宁4-1击败老对手刘诗雯夺冠,这是丁宁在2016年乒乓球赛季拿下的第一个巡回赛女单冠军,而在一个月之后,丁宁将携冠军之威飞抵巴西,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女单主力,丁宁在最近两站公开赛交出了十分不错的答卷。日本公开赛,她第一轮4-1胜土耳其的侯美玲第二轮4-1击败曾战胜过自己的日本15岁小将伊藤美诚,半决赛又4-1击败大黑马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只是在那一站比赛的女单决赛中,她2-4输给了刘诗雯。


韩国公开赛第一轮,丁宁4-0完胜中国香港的杜凯琹、第二轮她直落四局横扫日本另一名00后小将平野美宇。女单半决赛,丁宁41-战胜荷兰31岁女削球手李洁,向外界证明了自己打削球的能力已经得到明显提升。女单决赛中,丁宁4-1战胜刘诗雯夺冠。


其实刘诗雯和丁宁都是目前中国女队非常优秀的一线主力,只是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选择了丁宁去里约参加奥运会女单比赛。从目前丁宁的状态和技术稳定性看,她远比李晓霞更让大家放心。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要实现再次包揽四金的目标,四条战线都需要队友们同心协力共同努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