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澳洲乒乓球赛再夺冠 日16岁女将早田希娜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点击数:

  近期举行的2016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队由于正备战2016里约奥运会而全部缺席,在此期间,日本乒乓球队大放异彩,日乒一哥水谷隼更是背靠背连夺两冠,不过女乒方面,日本新一代小将陆续冒头,佐藤瞳和早田希娜分别拿下克罗地亚和澳洲赛女单冠军。


上周斯洛文尼亚赛,水谷隼就夺取男单冠军。本周澳大利亚赛,水谷隼作为头号种子继续出战,决赛面对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新加坡选手李虎,直落四局以11-8、11-4、11-5和11-6获胜,拿到背靠背冠军也是本赛季第三次获得男单冠军,同时也是12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拿到的第八个冠军。


女单决赛,未满16岁的日本小将早田希娜表现出色,晋级四强前以三个4-0横扫对手,半决赛苦战七局以4-3艰难淘汰队友佐藤瞳。决赛与另外一位队友石垣优香上演内战,早田希娜最终以4-1获胜夺冠,五局比分为12-10、9-11、11-8、11-2和11-2。


男双比赛,还没有世界排名的日本新秀组合神巧也/森田侑树,直落三局3-0完胜此前获得智利赛男双冠军的法国组合哈沙尔/鲁伊兹,首次获得巡回赛男双桂冠,三局比分为11-5、11-9和12-10。


女双决赛,头号种子、日本削球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以3-1力克澳大利亚华裔组合洪剑芳/苗苗,四局比分为11-4, 11-9, 9-11, 11-7,这也是桥本帆乃香/佐藤瞳首次获得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日本女双历史上首次由削球组合获得巡回赛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