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佩尔森组奥运传奇队 7月10日里约对阵巴西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点击数:

  时隔八年,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将携手佩尔森、大塞弗一起组成奥运传奇队,在7月10日于里约迎战巴西队,为8月开赛的2016里约奥运会预热。为了更好地准备2016里约奥运会,王励勤将自己的婚礼推迟到奥运会结束之后。


2015年底,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在微博晒出了结婚照,正式脱单,而问起婚礼举办时间,王励勤曾直言现在准备2016里约奥运会,没有时间筹备婚礼,婚礼将在2016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举办,而中国乒乓球队主力球员许昕,已经取得一个伴郎席位。


7月10日,王励勤将与佩尔森、大塞弗一起组成奥运传奇队,在里约对阵巴西队。巴西队有雨果-卡尔德拉诺、古斯塔沃-坪井、松本胜夫,其中卡尔德拉诺刚在危地马拉当地时间6月5日,获得拉丁美洲杯男单冠军。


这场比赛是在7月10日周日,于里约的博塔弗戈竞技场进行。巴西队的三名主力都曾获得过拉丁美洲杯冠军,老将古斯塔沃-坪井曾在2011年的里约以及2015年的哈瓦那夺冠,松本胜夫曾在2014年的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夺冠。当然,提到这次比赛巴西队的对手,国际乒联也说:“他们的水平,与这些世界顶尖高手不在一个星球上。”


佩尔森、大塞弗以及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都是参加过1988年首届乒乓球奥运会比赛的老将,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这三位都继续参赛,完成了奥运会七次连续参赛的壮举。大塞弗在1994年的伯明翰获得欧洲冠军,他率领的比利时队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上获得团体银牌。


不过这两位欧洲大腕,很遗憾都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王励勤职业生涯获得三次世乒赛男单冠军(2001、2005、2007),没有获得过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男单冠军。王励勤是雅典奥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男团冠军成员。


王励勤于2013年年底从国家队退役,目前是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到本月18日,王励勤将年满38岁,他在接到国际乒联邀请后说:“能接到这样的邀请感到很荣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乒乓球,促进奥运会乒乓球赛事的发展,以及巴西乒乓球运动的普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