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乒协:惊讶樊振东没入围奥运会单打 奥恰波尔曾四胜张继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在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名单尚未公布之前,德国名将波尔曾直言支持中国小将樊振东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近日,国际乒联官方微博陆续放出消息,表示樊振东奥运会单打邀请被中国乒协拒绝,张继科拿到了中国队第二单打资格。对此,德国乒协发文表示,奥恰洛夫和波尔曾4次击败张继科。


德国乒协说:“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过去一段时间为是否提名张继科参加里约奥运会单打比赛而犹豫,现在他的单打资格被确认了。”对于张继科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的情况,德国乒协说“令人震惊”。因为张继科最近一段时间比赛中的状态并不好,而且他还受到自己腰伤和肩伤的影响。


他们表示,他们的主力奥恰洛夫和波尔都曾先后四次战胜过张继科,奥恰洛夫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曾大胜张继科。波尔也曾在伦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战胜过张继科。


他们认为,刘国梁之所以选择张继科打单打,可能是看重张继科在大赛中的自我调节能力。奥运会对中国乒乓球员来说,要受到巨大的压力,必须要能在关键时刻承受这种压力,并刺激自己爆发的球员,才能担此大任。


德国乒协也注意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四次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没能获得里约单打参赛资格。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李晓霞和丁宁入选,丁宁是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而李晓霞是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的东亚冠军。


张继科的伤病问题确实令人担忧,在2015年跌入谷底之后,2016赛季开端,张继科状态逐渐回升,接下来,张继科将随队前往深圳开始50天的集训备战,在此期间,还会出战2016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以此作为检验成绩的标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