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樊振东奥运单打邀约被拒 许昕替补上位仍待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在国际乒联公布5月最新一期的乒乓球单打世界排名之后,就像女单世界第一刘诗雯和男单世界第二樊振东发出了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邀请函,今日,国际乒联继凌晨发公告刘诗雯邀请被拒之后,今日中午再度发文,称樊振的单打邀约同样被中国乒乓球队拒绝。


国际乒联原文如下:“昨日,中国乒协针对根据世界排名获得的单打资格名单进行了最终的确认。男队中,现世界排名第2的樊振东被拒,由世界排名第3的许昕替补。许昕的替补单打资格仍需协会进行确认!”根据国际乒联的说法,协会已经确认拒绝樊振东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世界排名紧随樊振东之后的许昕替补单打资格,但是还未得到协会确认。


5月16日,乒羽中心公示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参赛名单: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入选,p卡为樊振东。此前已经确认马龙将出战单打比赛,男子单打第二张参赛券花落谁家仍未敲定。按照运动员在大赛的成绩、综合能力以及教练组的表态来看,张继科入选单打阵容几率更大。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明确表示:张继科出战单打的可能性远高于许昕。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女子世界排名第一和男子世界排名第二的两位顶尖选手,相继被曝无缘里约奥运单打,激起乒坛众多猜测和讨论。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2016里约奥运会第二单打名单将于5月30日公布,但是,本名单在6月15日之前,均有更改的可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