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担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夺金希望 压力过大引球迷担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去年,马龙以绝佳的战绩让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直呼2015年是“马龙年”,2016乒乓球赛季,马龙延续其稳定状态,一路稳扎稳打,拿下2016卡塔尔赛男单冠军,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乒乓球资格赛东亚区冠军,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的头号男单选手。


自伦敦奥运会后,马龙的排名一直超过“藏獒”张继科并较为稳定在世界前列,无论在国内外大赛上表现都非常稳定,尤其是对国外选手该赢的比赛都拿下了,给所有人包括刘国梁都留下了可以挑大梁的印象,也被很多人看好里约奥运会的前景。可是,细细品味一下,这种超越带有危险的成分,因为马龙超越张继科除自己水平确有提升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张继科本人状态下滑所致,其实他与张继科等队友的水平仍在伯仲之间,比如,此次亚洲区预选赛马龙就是在状态非常稳定的情况下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才逆转队友樊振东夺冠的。正因为如此,马龙给球迷的印象还是有些不太放心。


应该说,中国男队夺得里约奥运会团体冠军问题不大,但谁能获得男单金牌的确不好预测。从以往经验来看,男单冠军往往是那些不仅有稳定的状态,且技高一筹,并有独门秘籍,尤其关键时刻还具备能“冲出来”的勇气的选手。张继科当年之所以被称之为“藏獒”并获得大满贯,正是他具备了以上这些独特的气质,而马龙稳定在较高的水平的同时恰恰缺少了一点霸气和激情,尤其是,当外界和媒体在奥运会前都一致看好马龙的稳定,而把夺冠的压力传递给了马龙时,高处不胜寒压力极有可能在赛前就把马龙压垮。


如今,马龙已经拿下世乒赛、世界杯、总决赛等重量级比赛冠军,距离乒乓球大满贯仅差一枚奥运金牌,2016里约奥运会,将是马龙成就乒乓球大满贯最佳机会,按照马龙如今的状态,只要稳定发挥,夺金不是梦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