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第二阶段 东亚乒乓球名将集体消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东亚区以李晓霞、马龙两人夺冠宣告落幕,至此,中国乒乓球队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资格赛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是,不止是中国乒乓球队选择仅出战第一阶段比赛,亚洲乒乓球强队的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均只派出主力队员出战第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著名球员全部消失。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男单与女单项目各64人参赛,通过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以及大洋洲的预选赛合共产生男、女各40个单打名额,此外,男、女各22个名额根据世界排名而定,剩下两个则分别给予主办方以及三方协会。本月13日到17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将产生男、女各11张入场券。13日、14日两天进行的第一阶段已经在东亚、西亚、中亚、南亚以及东南亚这5个区各产生了男、女各1个席位。今、明两天的第二阶段则不再分区角逐,亚洲选手全部集中在一起进行淘汰赛,获得男单以及女单前6名的选手进军里约。


  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单打赛事限制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男、女各两名选手参赛,如果该协会具备团体赛参赛资格,那么这两名选手可以兼项,另外再有一名选手只参加团体赛。只有报名并参加本次预选赛的球员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因此,中国队派出男、女各4名主力,确保他们均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至于僧多粥少这个“幸福的烦恼”,国乒在最大限度上利用比赛规则,队伍只参加第一阶段的角逐,全力争取东亚区的两个席位,至于男、女队的第二张单打入场券则按照世界排名决定。


  即使马龙与李晓霞昨晚分别问鼎男单与女单冠军,他们也未必100%确保获得单打资格,因为之后还有15天是国际乒联给予各协会的“后悔期”,中国队有权把他们换下,再按照世界排名上报男、女各两人参加单打项目。目前,中国男队四大主力的排名依次是马龙(1)、樊振东(2)、许昕(3)、张继科(4),中国女队则为刘诗雯(1)、丁宁(2)、朱雨玲(3)、李晓霞(5)。国际乒联将以5月的世界排名为准,而各协会关于奥运会参赛队员的最后确认时间是6月15日。由于本月中旬还有亚洲杯,因此,包括国乒主力在内的亚洲选手们的世界排名将有一定程度的变更。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即将开始第二阶段的争夺,然而,亚洲乒乓球强队的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协会全部避战,于是,第二阶段的参赛名单基本上都是来自印尼、泰国、哈萨克斯坦、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与地区的选手名字。世界排名第604位的乌兹别克斯坦女将金·维珍娜今天赢了球,她告诉记者,只要再拿下一场,她就有机会参加里约奥运会,这是此前做梦都没想到的。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将派遣张继科、许昕、刘诗雯、李晓霞出战4月28日于迪拜举行的2016乒乓球亚洲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