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科威特致命失误 输球冯天薇里约奥运资格岌岌可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点击数:

  2016科威特公开赛女单1/4决赛,此前多次击败冯天薇的朱雨玲遭遇复仇,1-4惨败出局,而在决定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时期,输给国乒头号大敌,让朱雨玲本就渺茫的单打资格更是岌岌可危。

 


与中国男乒不同的是,中国女乒在马来西亚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后,里约奥运阵容的三个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介绍,在考虑最终团体赛决赛阵容时,对朱雨玲也是认真考虑过的,这和男乒樊振东主动请战,刘国梁思考后安慰他“你还年轻,下次吧”是完全不同的。但李晓霞在科威特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单打夺冠,还打出了她巅峰时期的霸气。


与此同时,李晓霞的主要竞争对手朱雨玲却在科威特输了外战,而且是输给国乒的主要对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要知道2010年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的主要对手正是冯天薇。朱雨玲作为争取奥运资格的球员,并无过去奥运会、世乒赛的出色战绩保底,又在奥运年输给外战主要对手,这对于她的里约奥运前景无疑是致命的。


即便如此,朱雨玲仍将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争夺2个单打席位,而这,也是朱雨玲最后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