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迈阿密大师赛:小威险胜麦克海尔晋级 哈勒普杜绝爆冷亦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点击数:

  2016迈阿密大师赛女单次轮,享受首轮轮空待遇的小威廉姆斯和哈勒普皆亮相球场,迎来了迈阿密站首秀。2016迈阿密赛次轮,小威对阵同胞麦克海尔,虽然连续错失两项冠军,但世界第一仍旧6-3/5-7/6-2力克麦克海尔,晋级32强;哈勒普亦不再爆冷,6-3/7-5直落两盘,轻取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顺利晋级。

 

迈阿密可谓是小威廉姆斯的福地,小威曾在这里9次登顶。2016迈阿密赛次轮,小威对阵同胞麦克海尔,两人是首次交锋。首盘开局,小威建立起3-0的领先。面对世界第一的强势,麦克哈尔保发颇为艰难,第6局二度遭破法,已是1-5落后。虽然小威在发球胜盘局出现起伏,未能拿下,但她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保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6-2先拔头筹。


第二盘,小威又是先发制人,以2-0开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小威在第10局拿到首个赛点机会,可此后连续丢分,发球胜赛局被破发。麦克哈尔紧接着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以6-5反超。落后的小威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0-40落后,第三个盘点上失守,5-7丢掉这一盘。


进入到决胜盘后,小威稳住阵脚,首局错过破发点的她在第3局把握住机会,再度掌控比赛主动。第7局,小威二度破发,5-2领先。发球胜赛局,世界第一化解两个破发点,兑现赛点,6-2获胜。小威全场发出12记ace。她将在第三轮对阵迪亚斯,哈萨克斯坦人7-5/6-3战胜31号种子加夫里洛娃。


哈勒普的对手是18岁的卡萨金娜,凭借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闯入八强的表现,俄罗斯姑娘的世界排名升至第36位。这是两人在赛场上的初次遭遇,首盘比赛堪称破发大战。哈勒普占得先机,上来取得2-0的领先。而卡萨金娜不示弱,在第4局回破,双方此后都没能保发,哈勒普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保住第8局后,确立5-3的领先。压力之下的卡萨金娜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送出盘点,哈勒普兑现,6-3先下一城。


两位选手在次盘前三局各自保发。哈勒普在第4局施压对手,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love保发后确立起4-1的优势。卡萨金娜经历平分考验拿下必保的一局,而哈勒普出现波动,发球胜赛局被破,俄罗斯小将一鼓作气,追成5-5平。关键时刻,哈勒普稳住表现,在对手又一个必保的发球局连得四分,7-5胜出。她第三轮的对手是格尔格斯,德国人3-6/6-1/6-4逆转26号种子斯托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