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德国参赛名单 奥恰一单斯特格波尔争二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点击数:

  2016吉隆坡世乒赛结束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2016里约奥运会各大区资格赛。德国男单头号主力选手奥恰洛夫,凭借2015欧运会战绩已提前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2016里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德国仅派出波尔和斯特格出战,争夺第二单打的席位。


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不同于以往选拔第三名团体赛选手的惯例,而是成为第一二单打主力选拔,规则要求每个协会报名人数的上限是3人,最多获得两个单打席位。


奥恰洛夫由于提前锁定奥运参赛资格,已放弃部分赛事争夺,全力养伤,备战2016里约奥运会,而德国队另一名单打选手,将在斯特格和波尔之间选择。


男队35岁老将斯特格的表现得到体育主管普劳泽和主教练罗斯科夫的肯定,他目前世界排名31位,在在德国队排名第三。“他的表现比较平稳,最近几个月的比赛成绩较好,总体上比队内其他人都要好。”罗斯科夫这样评价道。斯特格是伦敦奥运会团体铜牌成员,2010、2012两届团体世锦赛亚军成员、两届欧锦赛单打奖牌获得者,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世乒赛上战绩为7胜2负,成为德国队“靠谱先生”。


而德国队的希望之星、1992年出生的弗朗西斯科没能入围奥运阵容,则多少有些令人遗憾。他在2014东京团体世锦赛入围德国队四人名单且表现优异,仅在决赛输给许昕一场球。2015年苏州世乒赛弗朗西斯科进入男单八强。弗朗西斯科曾经是罗斯科夫心目中里约奥运第三人的最佳人选,他也在国际比赛中有意识地安排其与波尔、奥恰洛夫配对双打进行演练。在出征2016吉隆坡世乒赛前,罗斯科夫曾赞赏弗朗西斯科,“我非常看重和欣赏他在大赛中的冷静”。然而本届世乒赛上,在波尔、奥恰洛夫两位主将缺阵的情况下,这名小将没能担起德国队的重任,在最关键的一场对决英格兰的比赛中负于对方3单选手,输掉致命一分,在赛后采访中他承认自己压力过大。由于状态不稳,他是德国队在本届世乒赛小组赛中上场机会最少的队员。


罗斯科夫补充说:“奥运会是非常特殊的比赛,要考虑到运动员的经验。另外,斯特格与波尔或奥恰配双打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提名上做出决定是非常困难的,但这就是奥运会。”


而对于奥运会替补选手目前还没有定论。罗斯科夫澄清,“我们没有四号,只有3a和3b,整个参赛团队有4人,但任何人都要做好准备做替补,因为可能会出现伤病问题。”


如此看来,虽然是波尔和斯特格两人争夺一个单打席位,但是,由于斯特格机动性较强,和波尔或者奥恰洛夫都能配合,所以,如无意外,2016里约奥运会德国队参赛阵容应该是:奥恰洛夫、波尔单打,斯特格团体。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