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张继科状态恢复 中国男乒零封日本获八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已于昨晚全部结束,最后的男团决赛,许昕3-0击败水谷隼、马龙3-0横扫吉村真晴、张继科3-1逆转大岛佑哉,为中国队拿下世乒赛男团八连冠。而赛前颇为让人担心的张继科,也凭借2016世乒赛的全胜战绩,正式宣告他的强势崛起。


2016世乒赛男团决赛第一盘:许昕VS水谷隼


第一场许昕面对水谷隼,过去许昕九次迎战水谷隼全部获胜。首局上来许昕迅速进入角色,正手抢攻积极主动,连得3分取得场上主动。水谷隼反击同样连取3分,3平后许昕再度发力,打得十分耐心,其中一拍连续15大板的进攻,让水谷隼无力防守,又连得4分以7-3领先。双方的对攻战异常精彩,许昕牢牢掌握场上主动,很快取得10-5的优势。水谷隼追回1分后,马龙发球抢攻得手,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许昕继续占据场上主动,不过水谷隼的表现比首局有所提升,中局阶段一度紧咬比分,顽强地追至8平。关键时刻许昕还是展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敢于出手连得3分,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水谷隼背水一战,频繁搏杀给许昕施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许昕充分发力,水谷隼毫无办法,形成对拉后许昕优势明显,再得4分以10-6获得场点。水谷隼顽强追回2分,许昕正手强攻得分,11-8结束战斗,连下三城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2016世乒赛男团决赛第二盘:马龙VS吉村真晴


第二场,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迎战吉村真晴,两人此前从未交手。首局马龙上来连丢2分后,很快适应对手的球路,两个接发球抢攻得手后,前三板就基本上控制局面,吉村真晴打得过于急躁,马龙成功上手打出一波得分潮,连取11分以11-2先拔头筹。


第二局前半段,吉村真晴尚能与马龙形成胶着局面,不过来到中局马龙就再次起势,接连进攻得手,取得10-6的领先。浪费两个局点后马龙请求暂停,暂停后拿下关键分,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依然没有给吉村真晴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11-6获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2016世乒赛男团决赛第三盘:张继科VS大岛佑哉


第三场,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迎来大岛祐哉的挑战。首局伊始张继科依旧较为慢热,并没有迅速拉开分差,一直被大岛祐哉紧追,主动进攻失误还是稍多,局末阶段甚至被反超,8-10送出局点。追回1个局点后,张继科接发球失误,9-11先输一局。


第二局前半段,张继科依然没有充分调动,与对手陷入胶着的态势。战至5平后,张继科逐渐找到感觉,进攻果断出手迅速,大岛祐哉急于追分失误偏多,张继科连得4分9-5领先,并10-6拿到局点。错过两个局点张继科暂停,随后发球得分,以11-8追回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依旧打得很艰苦,前半局始终处在追分态势,进入中局后才逐渐扭转被动局面,6平后连续两个发球奏效,打乱了大岛祐哉的节奏,快速对拉拿分,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以11-6再下一城实现反超。第四局大岛祐哉没有退路频繁搏杀,一直紧追张继科。战至7平后,张继科把握住机会,连得4分以11-7获胜结束战斗。


2016世乒赛开始之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直言,2016世乒赛是张继科最后的机会,而张继科也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2016世乒赛结束之后,国乒将初步决定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人选,楚天运动频道将第一时间更新国乒里约参赛资讯,敬请期待!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