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前瞻:张继科渐入佳境 中国女团与台北争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小组赛第五轮已经开始,男团方面,中国队以4战全胜的成绩稳居小组第一位,将在第五轮迎战第二名奥地利队,根据两队实力来看,中国男团拿下2016世乒赛小组五连胜,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女团方面,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均拿下了4连胜,小组赛第五轮,两队将争夺小组第一名之位。


  2016世乒赛直播:www.ctsports.com.cn/2015/12/15/10480981952.html


  中国男队前四场均3-0击败对手,基本上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最后一轮将面对欧洲劲旅奥地利,后者此前三胜一负,所输一场是0-3不敌朝鲜。奥地利本届世乒赛主打加尔多斯、福格尔,但老将施拉格与陈卫星依然在阵中发挥作用,尤其是43岁的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仍旧不可忽视,此前他三次出场两胜一负。


  中国男队前四场表现平稳,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只出战一次,由于状态甚佳教练组并不会担心他的表现,因此也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其他选手。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渐入佳境,此前在队内热身中发挥一般的许昕,也得到了不少锻炼机会,小将樊振东每次出场都能充分调动自己。不出意外,与奥地利的比赛,中国男队应该还是主打张继科、许昕与樊振东,毕竟此前刘国梁已经表示马龙小组赛不会出场很多。

 
  中国女队与男队一样,前四场也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连赢四场占据小组第一。最后一轮,中国女队将迎战中华台北,后者同样是四战全胜,只是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苦战五场3-2过关,不过已经足以确保该队获得小组出线权,毕竟后面的对手最多只赢了两场。


  中华台北阵中,郑怡静和陈思羽是主打选手,两人小组赛均发挥甚佳,尤其是郑怡静保持全胜,陈思羽也只输过一场,状态相当不错。第三单打刘星茵、林佳慧实力稍弱,不过也为本队保持不败做出了贡献。当然相比中国队,中华台北的能力还是明显不足,在至少锁定小组第二的情况下,还会否与中国队硬拼,要打上一个问号,毕竟该队还要去打1/8淘汰赛。


  中国女队目前除了李晓霞外,其余四位选手的表现都很正常,绝对主力丁宁和刘诗雯状况良好,朱雨玲与陈梦的斗志也很旺盛,只是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还需调整,此前她三次出场两次打满五局,第三场虽然直落三局也赢的不轻松。主教练孔令辉表示会继续派李晓霞出场找状态,与中华台北的比赛希望她的状态能有明显提升。


  今日是2016世乒赛小组赛最后一日,从明日开始,2016世乒赛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决出最后的冠军归属。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