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首夺迪拜赛冠军 连夺9冠比肩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点击数:

  2016迪拜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提前退赛,让2016迪拜赛冠军归属有了新的结果。时隔8年重回迪拜公开赛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一路过关斩将,最后的决赛6-4,7-6(13)险胜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职业生涯首夺迪拜公开赛男单冠军。

 

比赛伊始,瓦林卡和巴格达蒂斯在发球局表现都非常强势,前四局均顺利保发,比分形成2-2平。率先发力的巴格达蒂斯凭借犀利的反手进攻取得了破发,不过瓦林卡很快回以颜色,瑞士人加强迎前压迫的力度并如愿取得了回破,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就以4-3反超比分。双方随后胡保发球局,2号种子继续手握5-4的优势。压力之下巴格达蒂斯心态出现起伏,连续送出两个双误后以0-40面临盘点危机。尽管顽强的塞浦路斯人随后顶住了四个盘点压力,但在第五次危机面前他再次出现双误,瓦林卡就顺势以6-4收下首盘胜利。


手感不减的瓦林卡在次盘开局又轻松拿下了发球局,不过老道的巴格达蒂斯仍然保持平稳表现,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比分也以交错上升之势递增。瑞士名将在第九局凭借连续的发球得分,直落四球保发后以5-4占得先机。巴格达蒂斯经受住考验,凭借精准的外角发球保发追平比分。双方随后再次继续互保发球局,比赛就进入了紧张刺激的抢七。


抢七中瓦林卡开局就取得了4-1的领先,但顽强的巴格达蒂斯没有放弃,并成功将比分追成5-5平。两人在随后都先后占先,最终坚强的瓦林卡化解五个盘点,终于在第四个赛点上终结比赛,以15-13惊险取胜,拿下赛季第二冠。


而2016迪拜公开赛男单冠军,也是瓦林卡连续第9次打进决赛并夺冠,现役选手中仅有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哈斯保持过连续9个或者9个以上决赛不败的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