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国乒热身赛18日开打 打蜡球台进行实战演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点击数:

  2016年国乒封闭式集训即将结束,根据国乒日程安排,在集训结束之后,国乒将于2月18日-19日进行2016世乒赛热身赛。为了更加贴近2016世乒赛推出的全新乒乓球台,中国乒乓球队将原球台进行打蜡处理,让球员进行实战演练,提前熟悉新球台。


2016吉隆坡世乒赛上,组委会使用的是新球台。这种球台球面滑,摩擦小,对于国乒队员是一个考验。为了模拟这种情况,国家队也是特地选取了球场边一角的一个乒乓球台,给它打上了蜡给球员进行实战练习。

  在谈及用打蜡球台进行实战模拟时,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其实实战就是前三板抠得更加细一些,细节抠得更完美一些。打蜡球台来说会加大球的控制和弹跳,我们也需要通过这种训练,来让运动员在比赛中能够更加严谨处理这些情况,更加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下不失控。”


每一种技术的革新都会给球员带来一些新的感悟,许昕在新的打蜡球台上练习发球,刘国梁在一旁悉心指导。许昕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兴奋:“突然感觉刘指导发两球之后自己接的时候有点感悟了,然后自己也去试了。他发的时候他来灵感了,我自己也试,有种以前没有过的感觉。”


除了许昕,从中山赶来找物理治疗师的刘诗雯也抓住机会在新的球台上大显身手一番。在谈及感悟时,与许昕交手的刘诗雯表示:“可能我不能完全去学会,但是可以借鉴一些技巧上的东西。如果能去学,那就太厉害了,学一点也行。”


目前,获得2016世乒赛直通卡的中国选手为许昕、朱雨玲、刘诗雯、陈梦四人,其他参赛选手将在2月23日之前选定。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