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2016志在全满贯 受访称有信心赶超费德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点击数:

  2016澳网公开赛结束之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携第6座澳网男单冠军进入短暂的休赛期。2015年,小德拿下了四大满贯中的澳网、温网、美网三项男单冠军,距离年度全满贯仅差法网,2016网球赛季,德约科维奇继续其强大的统治力,在2016澳网连克锦织圭、费德勒、穆雷等世界级名将,轻松将2016澳网男单冠军收入囊中,赛后,德约科维奇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赛季志在全满贯,而赶超费德勒17座大满贯记录,也已正式被小德列入计划。


拿下2016澳网公开赛男单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数已达11座,距离费德勒的17座也仅差6座而已,在最近五项大满贯赛事中,小德四次夺冠,只在去年法网决赛中输给了瑞士选手瓦林卡,其揽取大满贯的速度明显超越了其他对手。这也让小德有了更多追赶费德勒的信心:“诚实的说,(追赶费德勒)这个计划已经存在于我的脑海之中,它成为了我的一个计划,同时也是鼓励我继续前进的动力,使得我能够带着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很显然,28岁意味着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我有能力取得更多的成就。”


而2016赛季,德约科维奇除了四大满贯之外,还将代表塞尔维亚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目标直指奥运金牌,而穆雷、费德勒、纳达尔等也将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