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网公开赛:穆古拉扎完胜进次轮 大威爆冷不敌康塔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点击数:

  2016澳网公开赛女单下半区首轮角逐已经开始,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新星穆古拉扎直落两盘,横扫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轻松晋级第二轮;另一场TOP10选手的比赛则爆出大冷,赛会8号种子、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对阵英国好手康塔,整场比赛大威呈现溃败之态,4-6,2-6不敌康塔,成为首位出局的TOP10选手。

 

2016澳网公开赛女单第一轮比赛视频:穆古拉扎VS康塔维特


去年中网冠军、3号种子穆古鲁扎一扫布里斯班首战伤退的阴影,西班牙新星仅用时23分钟就送蛋锁定首盘的胜利。年仅18岁的小将康塔维特进入到次盘摆脱紧张心态,爱沙尼亚姑娘尝试对穆古鲁扎展开反击。然而穆古鲁扎保持着出色的一发状态,康塔维特没能寻觅到太好的抢攻机会。次盘第3局穆古鲁扎兑现关键的破发,3号种子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大威在2015年连拿武网和深圳精英赛两项冠军,重回TOP10行列,但在2016澳网公开赛却没能挺过首轮。本场大威只坚守了一个发球局就被康塔破发,后者一度在首盘握有5-2的领先优势。大威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破,美国名将将比分追近,但康塔还是仅存的破发优势保持到首盘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大威仍无法控制自己主动失误的次数。康塔抓住机会扩大战果。英国选手连续两次破发,很快将比分拉开至4-0上。此时的大威已无心恋战。第5局美国名将接连失误将发球局再度拱手相让,康塔进入自己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英国一姐稍显保守。大威受益对手的双误,随后凭借正反拍的进攻反破。气势回升的8号种子随即保发,将比分追成2-5。康塔进入第2个发球胜赛局,大威在这局葬送两个破发点,康塔正手进攻抢来赛点,英国姑娘继续向大威施压,迫使大威反手出错后锁定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