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锦标赛:平野美宇4-0横扫伊藤美诚 被赞打球像中国人一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点击数:

  2016年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由于世界排名未进日本前三,平野美宇遗憾未能入选日本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在2016年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半决赛上,平野美宇4-0横扫老搭档伊藤美诚晋级决赛,创造晋级日本锦标赛决赛最年轻选手记录。


赛后,伊藤美诚感慨平野美宇:“她打得就像中国选手一样,我怎么攻都竟然被反攻回来,今天见到的她是我见过的最强大的一次,简直就跟别人一样了。”


平野美宇是和伊藤美诚搭档在2014年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上获得最年少双打冠军后,才在世界上开始有名起来的。日本乒乓球协会为了追赶中国,推出了少年选手培养计划,给予更多的年轻选手去打国际比赛锻炼的机会,因此13岁的平野和伊藤才能得到赞助机票去参加德国公开赛等世界比赛,碰到更多的国际对手。

  由于伊藤美诚在去年下半年的比赛中排名飙升,最终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给了搭档平野美宇一个刺激。所以她发誓“要有一个新的自己”。


在日本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的女子单打半决赛中,这对双打搭档相遇了。从5岁开始,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就是搭档以及对手,既是朋友也是对手,所以双方都相当熟悉。没想到比赛一开始,平野美宇就积极上手进攻,无论从力量和打球的速度上都完全压制了自己目前排名世界第12的闺蜜,以4比0完胜。


对于这一对老搭档的女单对决,日本媒体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朝日新闻》报道说,赛后,伊藤美诚感慨平野美宇:“她打得就像中国选手一样,我怎么攻都竟然被反攻回来,今天见到的她是我见过的最强大的一次,简直就跟别人一样了。”


《每日新闻》说,“平野美宇并不是消极等待对手犯错误,而是像中国选手一样积极进攻,争抢,而且力量也得到了加强。简直是改变了自己的打法……平野美宇是意识到了去年世锦赛银牌刘诗雯的比赛方法后,在中国教练的帮助下进行了技术改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