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网资格赛:朱琳险胜俄罗斯好手晋级 刘方舟惨败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点击数:

  2016年澳网公开赛女单资格赛首轮角逐已经结束,中国小花朱琳在资格赛首轮对阵俄罗斯好手维斯尼娜,在1-1打平的情况下,朱琳咬牙坚持,9-7拿下最后的决胜盘,险胜晋级2016澳网资格赛次轮,会师张帅、段莹莹、张凯琳。除此之外,张宇璇、刘方舟均惨败出局。

 

备受期待的小花朱琳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比赛开始后维斯尼娜击球完全失去准头,朱琳把握机会连续抢分,并很快以4-0领先。此时维斯尼娜开始提升状态并连追两局,但朱琳还是顶住压力保发,以5-2拉开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小将就以6-3先下一盘。然而朱琳在第二盘未能把握2-0领先开局,被维斯尼娜连追五局。虽然中国小花在盘末阶段一度连追两局,但俄罗斯姑娘还是在挽回局点后完成关键破发,顺利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朱琳再次在开局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不过维斯尼娜随即连追两局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朱琳在第九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维斯尼娜没有手软,两度化解发球胜赛局后将比分追成6-6平。随后完成关键保发,俄罗斯姑娘更以7-6在长盘决斗上占得了先机。绝境之下朱琳突然大爆发,打出连赢12球的进攻高潮后,她以9-7艰难取胜,昂首晋级第二轮。


曾经以外卡身份参加澳网正赛的张宇璇经过一年多的低迷后,最近状态有所回升。不过今天面对乌克兰美女扎纽斯卡,她在首局就以0-5落后。尽管中国小花随后连追五局,但扎纽斯卡还是稳住阵脚并以7-5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乌克兰姑娘在第二盘很快就以4-2领先,关键时刻张宇璇化解发球胜赛局,并在抢七中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上两人均把精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守住第九局的扎纽斯卡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张宇璇错失40-15的大好局面,最终连丢四球惨遭破发,就以4-6输掉了这场189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刘方舟今天的对手是美国姑娘桑切斯。比赛伊始,中国小将表现相当自如,在第五局破发后又强势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确立了4-2的领先。此时桑切斯突然爆发,加强进攻火力后连下四局,就以6-4逆转赢得首盘胜利。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桑切斯在第六局率先找回一发手感,保发后以4-2领先。尽管刘方舟在第七局多次化解破发点,但还是无奈再次遭到了破发。轻松的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桑切斯最终以6-2取胜,刘方舟无缘晋级第二轮。


目前,晋级2016澳网公开赛资格赛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选手为张帅、段莹莹、张凯琳、朱琳。入围2016澳网公开赛女单正赛的中国选手有郑赛赛、韩馨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