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青赛:小将王曼昱求卫冕 马龙张继科丁宁在此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8日 点击数:

  2015年世青赛原定于11月29日-12月6日在法国旺代举行,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4名女选手,16岁小将王曼昱是去年上海世青赛女单冠军,陈幸同则收获女团、女双、混双三枚金牌,除此之外,现国乒主力队员马龙、张继科、樊振东、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木子,均拿过世青赛金牌。


  王曼昱曾在2014年上海世青赛中获得过女单冠军。今年只有16岁的她是四名参赛球员中年龄最小的。按照国际乒联规定,未达18岁均有资格参加世青赛。因此,她还有机会参加2016、2017年世青赛。除了王曼昱,中国队还派出了陈幸同、陈可和王艺迪三人与她一起争夺女单冠军。在去年的世青赛中,陈幸同在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中均成功登顶,豪取三金。陈可则在去年比赛中收获了一枚女单铜牌。今年是王艺迪首次参加世青赛,但在之前的国际乒联青年巡回赛中,她的表现十分亮眼。在太原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中,她都成功闯入决赛,收获了两枚女子单打的银牌。


  世青赛一直以来都是众多世界冠军的摇篮。今年5月在苏州举行的世锦赛中,男、女单打前4名队员都曾在世青赛中取得过冠军。


  马龙:2004年神户世青赛男单冠军

  方博:2009年哥伦比亚塔赫纳世青赛男单冠军

  樊振东:2012年海得拉巴世青赛男单冠军

  张继科:2003年圣地亚哥世青赛男团冠军


  丁宁:2005年林茨世青赛女单冠军

  刘诗雯:2004年神户世青赛女团冠军

  李晓霞:2003年圣地亚哥世青赛女团冠军

  木子:2006年开罗世青赛女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