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公开赛:纳达尔完胜加斯奎特进决赛 与费德勒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5年巴塞尔室内网球公开赛已进入最后的争夺阶段,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半决赛6-4/7-6(7)连下两盘,完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晋级巴塞尔公开赛决赛,与本土作战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冠,再现德纳赛盛况。

 

半决赛的争夺首先在纳达尔与加斯奎特之间展开,此前两人交锋13次,法国人未尝胜绩,并且已经连续21盘不胜西班牙人。此役开局之后,加斯奎特表现勇猛,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轻松确立场上优势。然而实力上的差距很快还是显露无遗,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逐渐进入状态之后展开反击,西班牙人的回击在摧毁加斯奎特防线的同时也瓦解了他的自信,战至4-2领先后,加斯奎特却令人意外的丢掉两个发球局,以4-6惨遭逆转。


比赛进入第二盘,加斯奎特卷土重来,开局之后再次通过破发确立比分上的优势,一度以3-1领先纳达尔。无奈顽强的西班牙人不仅成功实现回破,还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加斯奎特虽然开局不利,但一路追赶在6-4领先时率先拿到盘点,不料关键时刻纳达尔有如神助,不仅如愿化解闲情,还成功以9-7逆转对手,纳达尔锁定全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如愿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费德勒和索克之间进行,这是两人的第二次交锋,年初瑞士人曾在印第安-维尔斯战击败过索克。此役开局不久之后,占据主场之利的费德勒就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实现破发,一早确立领先优势,并成功保持至盘末,从而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又一次迅速实现破发,随后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头号种子依然在比分上占据绝对优势,索克反击无果后以4-6缴枪落败,无缘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