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乒世界杯:石川佳纯突破历史 日本首获世界杯亚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5年女乒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日本乒球名将石川佳纯在决赛中连输四盘,不敌刘诗雯拿下本届世界杯亚军,值得称道的是,这是日本选手首次获得女乒世界杯亚军奖杯,日本媒体称石川佳纯此举堪称突破历史。


《体育日报》:石川佳纯完败但也获得日本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亚军


在决赛中,已经内定将会出场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世界第五石川佳纯与2015年的世锦赛银牌——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对阵,结果虽然以0比4完败,但是她还是得到了这一比赛中的日本球员史上首个亚军。


面对过去6战6负的对手,这次依旧是难以匹敌。第一局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拉力战,世界第二不断以正手得分,12比14,就差一点失利。第二局则是2比11,场面完全被压制。第三局虽然显示了一定的坚韧性和耐力,但依旧9比11告负。第四局则是最后连丢了9分,2比11,让人见识到了世界最顶级的实力和水平。


石川佳纯的成绩超越了2005年福原爱的第三名,也超越了2014年她自己创造的这一大赛的第三名成绩,是日本选手首次获得银牌。9月受伤的左大腿的不安和疑问没有给石川佳纯造成困扰,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当然是金牌,为此她必须打败中国选手,明年的夏天再去复仇。


《日刊体育》:石川佳纯,日本人历史的首块银牌


日本人首次进入的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石川佳纯以12比14、2比11和9比11以及2比11,0比4负于了刘诗雯。0比3之后的第四局,从2比2开始,连丢9分,显示了她确实已经尽力。这是日本选手第一次在这一赛事中获得银牌,在此前只有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分别在05年以及2014年夺取过铜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