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乒世界杯:刘诗雯收生涯第四冠 可比肩张怡宁王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5年女乒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刘诗雯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4个女乒世界杯冠军,也将国乒女乒世界杯奖杯增加到了19座,此前的18届女乒世界杯中,仅有张怡宁和王楠两人曾拿下4个女乒世界杯冠军,刘诗雯的再度夺冠,让自己世界杯成绩比肩两位实力前辈。


  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刘诗雯再次成为了女乒世界杯的胜者。在1400名仙台观众面前,她以4-0(14-12,11-2,11-9,11-2)的比分战胜了东道主选手石川佳纯,再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到目前为止,刘诗雯已经参加过四次世界杯比赛,获得了全部4次冠军,在一共21场比赛中,她取得了全部比赛的胜利,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纪录。在队友朱雨玲提前被淘汰的情况下,刘诗雯成功实现了中国乒乓球队在女乒世界杯上的19连冠,捍卫了队伍的荣誉。


  本次世界杯夺冠之后,刘诗雯就和前辈王楠、张怡宁一样,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四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女选手。王楠曾在1997年、1998年、2003年和2007年四度夺冠,张怡宁曾在2001年、2002年、2004年和2005年获得过世界杯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