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斯爆冷出局无缘入围 佩内塔首进WTA年终总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点击数:

  2015年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6日在新加坡举行,日前,在WTA顶级巡回赛克里姆林杯赛场上,捷克新秀普利斯科娃爆冷出局,这也意味着,普利斯将无缘2015年WTA年终总决赛,而新晋美网冠军,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将首度入围总决赛,与莎拉波娃、哈勒普争冠。


  本赛季排名一度晋升top10的Ka-普利斯科娃没能延续总决赛希望,以3-6,6-7(10)的比分不敌拉托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爆冷止步克里姆林杯次轮。塞瓦斯托娃的世界排名曾在2011年达到过生涯最高的第36位,但2013年她在年仅23岁的年龄宣布退役。今年年初塞瓦斯托娃又重返赛场,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回升至第134位。Ka-普利斯科娃需要赢下克里姆林杯才能保留总决赛的希望,她在次轮比赛中层多次化解赛点,但最终无法实现愿望。


  赛会3号种子、美网冠军佩内塔直落两盘,用6-2,6-4的比分完胜新星加芙里洛娃。凭借这场胜利,佩内塔锁定了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她随后就宣布因为脚伤放弃了接下来的1/4决赛。美网之后佩内塔连续征战,终于如愿晋级总决赛的她将在新加坡的比赛之后结束职业生涯。


  佩内塔的退赛意味着乌克兰黑马图苏伦科不战而胜,成为第一个跻身四强的选手。图苏伦科在次轮争夺中庸7-6(5),4-6,6-3的比分击败了8号种子施密德洛娃。


  今年法网亚军、2号种子萨法洛娃苦战三盘,仍以1-6,7-6(2),3-6的比分不敌东道主名将帕芙柳琴科娃。萨法洛娃和苏亚雷斯-纳瓦罗目前还有晋级总决赛的希望,苏亚雷斯-纳瓦罗必须打进克里姆林杯决赛才能将萨法洛娃从冠军排名前8的位置中挤出。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东道主名将库兹涅佐娃用6-4,6-2的比分完胜捷克老将库卡洛娃,库兹涅佐娃最近7次出战克里姆林杯最起码都打进了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