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朱雨玲刘诗雯苦战6局 完胜顾玉婷木子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点击数:

  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双角逐已经结束,头号种子朱雨玲/刘诗雯高歌猛进,1/8决赛力克顾若晨(山东鲁能)/刘曦(解放军),1/4决赛3-2险胜刘高阳(山东)/陈幸同(辽宁),半决赛击败2015乒乓球全锦赛黑马组合孙颖莎(河北)/钱天一(江苏)晋级决赛,最终4-2完胜顾玉婷(山东)/木子(解放军),夺得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双冠军。


  女双1/8决赛中,3-1击败了何卓佳(河北)/张瑞(湖北)的兰曦(辽宁)/范思琪(四川)再接再厉,3-0(11-8/11-9/11-6)完胜李佳燚(辽宁)/江越(上海)。顾玉婷(山东)/木子(解放军)3-1击败此前3-0完胜山西队施晓雨/靳亚楠的冯亚兰(湖北)/袁雪娇(河南)。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黑龙江组合车晓曦/王曼昱3-1力克此前3-0轻取成都队杨晶旭/杨玉鑫的武杨(山西)/郭奕宸(浙江),携手头号种子刘诗雯(广东)/朱雨玲(四川)晋级,后者击败了此前3-0完胜上海队崔雪聪/朱家希的顾若晨(山东鲁能)/刘曦(解放军)。


  1/4决赛中,顾玉婷/木子3-1(11-5/12-14/11-5/11-5)击败黑龙江组合车晓曦/王曼昱。头号种子刘诗雯/朱雨玲3-2险胜此前3-2力克江苏队的陈可/谢心悦的刘高阳(山东)/陈幸同(辽宁),从资格赛中一路杀出的孙颖莎(河北)/钱天一(江苏)3-1击败(11-6/8-11/11-9/11-9)兰曦(辽宁)/范思琪(四川),同样跻身四强。


  半决赛中,刘诗雯/朱雨玲4-3击败大黑马孙颖莎(河北)/钱天一(江苏),与顾玉婷(山东)/木子(解放军)会师决赛,后者苦战七局,4-3(11-6/11-8/7-11/4-11/10-12/11-8/11-9)击败文佳(辽宁)/李晓丹(山西)。


  女双决赛由刘诗雯/朱雨玲迎战顾玉婷/木子,前5局双方战成3-2,第6局顾玉婷的膝盖不慎磕到了球台,她也因此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刘诗雯/朱雨玲占据场上主动,4-2(11-9/11-13/11-6/5-11/11-8/11-6)击败对手,拿下女双冠军,朱雨玲还是首次拿到全锦赛女双金牌,刘诗雯则顺利实现了卫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