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欧锦赛:奥恰洛夫完胜夺冠 罗马尼亚新星逆转李洁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6日 点击数:

  2015年欧洲乒乓球锦标赛落下帷幕,在波尔因伤缺席全部比赛的情况下,德国队还是夺得男单,女团冠军和男团亚军,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成功卫冕,女单方面,罗马尼亚超新星萨马拉苦战7局,逆转荷兰名将李洁登顶,男双和女双冠军则被跨国组合包揽。

 
  男单


  在波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卫冕冠军奥恰洛夫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4-0(11-5/13-11/11-9/11-7)完胜波兰选手阿波罗尼亚之后,又在决赛中4-1(14-12/9-11/11-9/11-4/11-6)力克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实现对阵对手六战全胜的同时,顺利实现了卫冕。这个冠军意味着27岁的德国人延续着在欧锦赛上的不败纪录,这也是过去八届的欧锦赛比赛中,第七次由德国选手拿下男单冠军。


  女单


  2007年欧青赛冠军、罗马尼亚超新星萨马拉实现了自己在成年组比赛之中的超越,作为三号种子出战的她先是在半决赛中4-1(12-10/6-11/14-12/11-6/11-4)击败主场作战的米赫艾洛娃,随后又在决赛中苦战七局,4-3(11-6/9-11/3-11/11-7/12-14/11-4/11-4)逆转击败代表荷兰参加比赛的李洁,为自己的教练费尔曼送上了最别致的生日礼物。


  男双


  奥地利选手费格尔和葡萄牙选手蒙特罗的跨国组合,在此次欧锦赛上是首次配对参加男双比赛,作为11号种子出战的他们一路爆冷,先是在半决赛中4-1(6-11/11-8/11-8/11-6/11-9)逆转瑞典组合卡尔拉森兄弟,随后又在决赛中4-3(11-9/14-12/6-11/8-11/13-15/11-8/12-10)挽救了1个冠军点力克头号种子、奥地利组合加尔多斯/哈比松,让对手遭遇到了欧锦赛男双的两连亚。2012年,加尔多斯/哈比松击败了卡尔拉森兄弟夺冠,2013年则是输给了一对跨国组合。而费格尔则创造了历史,同时拿下男团和男双冠军的他,成为了欧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和不同搭档联手,拿下两枚金牌的运动员,在男团比赛中,他的搭档正是此次被自己击败的加尔多斯。


  女双


  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沈燕飞和代表土耳其参赛的侯美玲,曾联手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苏州世锦赛上打进八强,现在,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她们在欧锦赛上拿下了冠军。这对左撇子和右撇子联手的跨国组合,半决赛中4-1(16-14/11-5/13-11/9-11/14-12)击败了二号种子、德国组合韩英/艾琳-伊万坎,又在决赛中4-1(11-4/11-7/11-9/11-13-11-4)击败了淘汰过头号种子的跨国组合波塔/萨马拉,阻止了萨马拉拿下单双打双冠。


  男团


  男团决赛在奥地利和德国之间展开,虽然奥恰洛夫两次登场都取得了胜利,但奥地利队还是苦战五场之后3-2力克德国拿下冠军,德国队获得亚军。白俄罗斯和法国并列第三名,瑞典获得第五,葡萄牙获得第六,希腊队获得第七,波兰队排名第八。


  女团


  女团决赛在德国和罗马尼亚之间进行,韩英和单晓娜都是直落三局击败了对手,第三个出场的左撇子好手索尔加苦战五局,3-2力克对手,帮助德国队大比分3-0取胜拿下冠军,罗马尼亚队获得亚军,俄罗斯和乌克兰并列第三,波兰获得第五,奥地利获得第六,捷克获得第七,葡萄牙排名第八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