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网公开赛:郑赛赛不敌勒普琴科出局 阿扎完胜晋级第二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点击数:

  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首日争夺已经结束,中国小花郑赛赛在首轮比赛中,4-6/0-6不敌美国选手勒普琴科,遗憾出局,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6-2/7-6(4)完胜资格赛选手戴维斯,顺利晋级第二轮。

 

郑赛赛在两周前的大连125K赛中获得单双打双冠王,上周的东京赛她进入了八强,本周的广网赛则在八强战中输给了意大利名将埃拉尼,目前的世界排名排在第66位。本站比赛郑赛赛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美国选手勒普琴科,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郑赛赛率先发球,她一上来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不过勒普琴科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第7局和第8局两人完成1次互破将局分改写为4-4平。勒普琴科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滑坡,勒普琴科一上来就连续完成两次破发迅速取得局分4-0领先,第5局勒普琴科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郑赛赛在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出界,勒普琴科再次完成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6局美国选手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郑赛赛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失误,勒普琴科成功保发以6-0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郑赛赛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刘方舟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刘方舟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暴露出来和对手明显的实力差距,尼库莱斯库在本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刘方舟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尼库莱斯库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4分,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罗马尼亚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刘方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2和7-6(4)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戴维斯;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直落两盘以6-0和6-1横扫同胞库兹涅佐娃;英国资格赛选手孔塔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13号种子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12号种子乌克兰红粉萨维托尼娜以两个6-4击败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5武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