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郑赛赛完胜晋级8强 与6号种子争半决赛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点击数:

  WTA日本国籍女子网球公开赛第二轮争夺已经结束,中国小花郑赛赛直落两盘,6-4/6-2完胜美国选手法尔科尼,晋级日本公开赛8强,下一轮,郑赛赛将与赛会6号种子,美国选手麦克哈尔争夺半决赛资格。

 

郑赛赛在上周的WTA125K赛大连站中成为单双打双冠王,本周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70位,正式超越彭帅成为金花一姐。本站比赛她在首轮比赛中逆转击败了美国选手里斯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美国选手法尔科尼,后者本赛季的进步势头非常显著。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郑赛赛在去年澳网(微博)首轮连丢两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法尔科尼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法尔科尼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郑赛赛在第5局连续化解对手多个局点之后顽强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郑赛赛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国金花在小分40-30领先的局面下浪费了一个盘点,但是最终她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第5局中国金花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6局法尔科尼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郑赛赛击球失误,美国姑娘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1-5,郑赛赛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法尔科尼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2-5,但是郑赛赛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郑赛赛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美国选手麦克哈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日本本土选手尾崎里纱。


另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谢淑薇4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谢淑薇开局的状态非常出色,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七成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谢淑薇的优势依然比较明显,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交出一个发球局,谢淑薇最终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