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超:丁宁不敌刘诗雯北京险胜 李晓霞缺席山东惜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3日 点击数:

  2015乒超联赛决赛于昨日开赛,在两场女团半决赛争夺战中,在首先进行的北京VS山西的比赛中,最后一盘,北京队一单丁宁不敌山西队刘诗雯,但北京队仍然3-2险胜山西,晋级2015乒超决赛;第二场山东鲁能VS武汉安心百分百,由于李晓霞的缺席,山东2-3惜败,无缘卫冕。

 
  下一场2015乒超女团决赛将于9月13日下午两点举行,敬请期待!


  山西大土河华理2-3北京首钢


  常规赛排名中,北京排在第一,山西位居第三,两队在常规赛交锋两次,北京均3-0完胜,当时山西主将刘诗雯均缺阵,今天这场半决赛山西坐镇主场并抽到主队,作为第一单打的刘诗雯率先出场,她迎战北京的盛丹丹,首局盛丹丹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找到手感以11-5将比分扳平,此后刘诗雯愈战愈勇,以11-9、11-8连胜两局,从而3-1击败盛丹丹,帮助山西先拔头筹。


  第二盘山西小将江越迎战北京第一单打丁宁,丁宁进入状态较快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江越屡屡搏杀奏效,以11-4扳平比分,第三局丁宁一路领先以11-2获胜,第四局丁宁没有手软以11-8锁定胜局,3-1战胜江越。第三盘双打,北京组合文佳/冯亚兰以2-1(12-10、8-11、7-1)击败山西组合车晓曦/江越,就此北京2-1领先山西队。


  第四盘是一场强强对话,两队头号主力刘诗雯与丁宁狭路相逢,双方知己知彼,国内外比赛交手无数,刘诗雯仍旧率先进入状态,她以11-9、11-3连胜两局,随后丁宁找到手感以11-7、11-4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两人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争夺激烈,刘诗雯把握战机球以7-5锁定胜局,就此她3-2击败丁宁,帮助山西追至2平。决胜盘,北京的冯亚兰明显实力和经验更胜一筹,以11-8、11-4战胜山西的车晓曦。这样北京3-2战胜山西,进入决赛。


  武汉安心百分百3-2山东鲁能


  此前常规赛中,武汉以13胜5负排在第二,鲁能以12胜6负位居第四,两队常规赛两次交手中,武汉分别以3-2、3-1战胜了鲁能,本次坐镇主场的武汉抽到主队,鲁能主将李晓霞继续因伤缺阵,首盘武汉一单武杨对阵鲁能的范思琦,前两局双方平分秋色,武汉11-7拿下首局,第二局范思琦以11-9还以颜色,此后还是武杨掌控战局,以11-5、11-6连胜两局,从而3-1战胜范思琦,为武汉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鲁能一单陈梦对阵武汉的李晓丹,李晓丹以11-5先声夺人,而此后陈梦不甘示弱以11-6拿下第二局,此后陈梦打得越发流畅,无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均压制李晓丹,很快以11-5、11-9赢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就此3-1战胜李晓丹,帮助鲁能追至1-1。第三盘双打,武汉组合刘高阳/李晓丹在先丢一局情况下上演逆转,以9-11、11-3、7-0战胜鲁能的顾玉婷/范思琦。


  第四盘是双方第一主力之争,首局开局比分紧咬,陈梦后程发力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陈梦连得4分以11-7获胜,第三局武杨依然处于被动,陈梦保持优势再以11-7锁定胜局,就此3-0横扫武杨。比赛进入决胜盘,山西的刘高阳迎战鲁能的顾玉婷,首局刘高阳10-6获得局点被顾玉婷追平,但她还是把握关键分以12-10获胜,第二局顾玉婷以11-7获胜,决胜局刘高阳打得更为果断以7-4锁定胜利,就此武汉3-2击败鲁能,挺进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