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郑赛赛决胜盘失状态 不敌布伦格尔上演一轮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15美网公开赛第一轮比赛正在进行中,中国小花郑赛赛于8月31日完23:00亮相2015美网4号球场,与东道主选手布伦格尔展开首轮争夺,在首盘2-6失利的情况下,郑赛赛很快以7-5扳回一局,但在最后的决胜盘,郑赛赛在5-2领先,胜利近在眼前之时,突然状态全失,被布伦格尔反超,最终5-7遗憾落败,无缘2015美网第二轮,上演一轮游。

 

世界排名71位的郑赛赛直接入围今年的美网正赛签表,首轮就遭遇世界排名47位的布伦格尔。25岁的布伦格尔本赛季表现不俗,尤其是在年初澳网打进16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两人在印第安维尔斯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小花吞蛋告负。此番再度相遇,郑赛赛需做好苦战的准备。


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状态的布伦格尔显得气势十足,连破带保后在比分上占有优势。郑赛赛随后表现有所提升,但美国姑娘还是顶住平分压力,保发后以3-0领先。打出漂亮的正手穿越球,中国小花在局间休息后成功保发。随后利用积极的网前施压,郑赛赛如愿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2-3。减少失误的布伦格尔随后利用郑赛赛的正手进攻失误再度取得破发,强势连赢四分后,美国姑娘就把优势扩大到5-2。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中国新秀在多次错失局点后,最终被对手的反拍直线撕破防守,丢掉发球局以2-6先输一盘。


展开反击的郑赛赛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布伦格尔随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球实现回破,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她就以2-1领先。减少失误的郑赛赛保发扳平比分,不过布伦格尔在第五局化解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后,还是继续以3-2领先。士气大振的美国姑娘随后在挽回局点后,利用积极的抢点进攻再度取得了破发。顽强的郑赛赛随即实现回破,在一次高压扣杀得分后,她就把比分紧咬成4-4平。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郑赛赛在第十一局再度取得了破发。这一次她吸取教训,最终利用反拍制胜球守住发球胜盘局,以7-5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郑赛赛失误偏多,布伦格尔把握机会以1-0、40-0领先。关键时刻郑赛赛找回专注,顽强连下五球逆转保发,追平比分。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中国小花在第五局利用漂亮的防守反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确立了4-2的领先。在第七局挥霍局点后,急躁的布伦格尔在一次拉高球出界后再度让出发球局。关键时刻美国姑娘申请医疗暂停平缓心情,重返赛场的郑赛赛完全失去击球手感,连续错失两个发球胜赛局后,反而以5-6落后。关键时刻中国新秀虽然一度化解五个赛点,但在第六次危机面前送出双误大礼,她还是输掉了这场耗时3小时21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郑赛赛的出局,代表2015美网正赛选手中中国选手只剩王蔷一名,而王蔷的首轮比赛对手为资格赛选手,王蔷能否顺利晋级,楚天运动频道将继续跟踪报道。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