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专访:王皓具备执教国家队潜力 还需继续磨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点击数:

  7月25日消息,2015年乒超联赛第11轮已经结束,本次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举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现身本次比赛现场,赛后,刘国梁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王皓想要执教国家队是有可能的,因为王皓身上具备有执教国家队的潜力,但光有潜力是不够的,还需要继续加以磨练,打磨自己的潜能。

 


  刘国梁表示,这一次来大连现场观看乒超联赛第11轮,主要是为了考察运动员的表现,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让他队运动员的基本表现有一个大致的掌握。而对于樊振东在本届乒超联赛一直保持连胜的势头,刘国梁表示,樊振东最近的比赛看上去还是有点问题,主要是樊振东的左手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而对于前世界冠军转型当教练的王皓,刘国梁也是不吝表扬,对于王皓想要执教国家队的梦想,对此,刘国梁发表了他的看法“我觉得每一个运动员或教练员进入国家队都是一个梦想,但所有的教练都是从最基层做起,必须要扎实多积累经验,运动员时期一样,要靠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去争取,现在也是,国家队采取教练竞聘制。王皓第一要符合标准,第二要经过评审考查,并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算,但他还是有自己的特质,经过学习和努力还是有潜力的。”


  刘国梁自己也是从运动员转型做教练的典型,对走了同一条路的王皓,刘国梁表示,前两年对他们的挑战可能是最大的,是转型和磨合的初级阶段,对所有运动员来说这都是一生中最难的事情,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