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张继科被拒出场 能否出战由俱乐部说了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点击数:

  因不满俱乐部迟迟不与自己签订“奖金协议”,国乒名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7月11日乒超第九轮山东鲁能迎战江苏中超电缆男乒的比赛中选择了“罢赛”。

 

  事后,乒羽中心对张继科和鲁能俱乐部各罚五万元,并责成双方协商解决问题。然而,此事至今未能妥善解决,7月18日的第十轮、7月21日的第十一轮比赛,张继科虽然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但却依旧只能充当看客。据了解,张继科曾经主动请战,但却遭到拒绝。

 

  剧情反转——罢赛者成了请战者

 

  7月11日,由于不满俱乐部迟迟没能与自己签订本赛季的奖金合同,张继科在乒超第9轮比赛中选择了罢赛,并将矛盾公开化。对此,鲁能俱乐部方面则表示,由于张继科近期状态欠佳,要等他表现好才能签合同。双方这种纠缠不清的关系,被套上“互撕”这个网络热词。

 

  事后,乒羽中心迅速作出处理决定,认为张继科因伤缺席乒超联赛不算罢赛,但没有按规定履行报告程序违反了相关规定,鲁能俱乐部没有及时上交张继科因伤不能到达现场的报告,因此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各罚款五万元。至于双方的合同纠纷,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表示,双方在2012年就签署了4年合同,所以不存在合同问题,双方只是在薪酬补充协议方面存在争议。乒羽中心责成双方尽快在奖金合同上达成协议。

 

  不过,“罢赛风波”并未因为乒协的“和稀泥”而得到解决,在7月18日山东鲁能客场与四川以及7月21日主场与霸州的比赛中,张继科均依旧未能上场。

 

  但和之前“罢赛”不同,这两次比赛,张继科都出现在了场边替补席上,而且先前“罢赛者”的角色也发生了转变,成了主动请战者。据《羊城晚报》报道,第十轮张继科甚至随队赶到了四川,并主动要求上场,但还是被晾在冷板凳上。这让张继科很失落:“既然来到赛场,既然都请战了,自然希望能上场。但这要看俱乐部的安排,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张继科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请战,“作为职业运动员,在场上比赛才是你最大的价值。”

 

  继科被动——主动权在俱乐部手中

 

  “罢赛风波”出来后,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谴责鲁能俱乐部,加上鲁能领队孙奎明对于不签奖金合同原因的解释前后矛盾、漏洞百出,这也几乎让鲁能俱乐部沦为笑柄。

 

  据了解,鲁能俱乐部曾经打算发布一则声明,以亮明自己的观点,但出于谨慎,这则已经拟好的声明至今未能发出。

 

  然而这并不代表鲁能俱乐部在“罢赛风波”中处于被动地位,至少鲁能俱乐部在乒超联赛的所有手续上不存在大的问题,奖金合同本来就是俱乐部与球员商议的结果,不是硬性规定。

 

  况且,如今张继科腰伤在身,对俱乐部的帮助确实不大,而且俱乐部拥有方博、郝帅等明星球员,实力本身也不弱,即使张继科已经连续多轮缺战,但球队战绩依然不差,如今已经四连胜,第八轮甚至客场击败了排名榜首的宁波队。所以,在罢赛风波之后,即使张继科主动请战,鲁能俱乐部的态度依然不紧不慢、不温不火。

 

  据了解,俱乐部之所以不与张继科签订奖金合同,可能是因为在乒超开赛之前就有了芥蒂。据《济南时报》报道,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透露,去年乒超半决赛前,鲁能俱乐部高层曾对张继科许诺,加把劲把冠军拿下来,今年会为其涨薪。作为大满贯选手,张继科拿的是俱乐部顶薪,年薪为100万元,此外还有出场费和赢球奖,一年下来超过500万元(含税)。然而,由于鲁能俱乐部人事变动,之前涨薪的许诺今年并未实现。

 

  之后,便出现了张继科所说的情况:“我在联赛第一轮结束之后(就在合约上)签字了,但是我签了没用,需要领导、老板去签字,需要一个共同拥有权。但到现在为止我没有拿到合同。”

 

  而且整个球队,方博等人乒超开赛之初就与俱乐部签订了奖金合同,唯独张继科没有。这就表明,张继科与球队之间出现了信任危机。

 

  在“罢赛风波”后,张继科用请战表明了和解的态度,现在就看俱乐部愿不愿意“和解”了。张继科承认,自己跟俱乐部之间有一些沟通的问题:“我希望在之后的时间里能跟俱乐部有好的沟通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