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强健头脑发达 前乒乓世界冠军得北大博士学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常言总说: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但我们的乒乓球运动选不仅四肢发达,头脑更发达。7月15日,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被北京大学授予教育管理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曾七夺世界冠军的刘伟1999年至200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2003年毕业后留校,同年被评为副教授。她的博士论文《教体结合的制度逻辑和组织发展》全票通过答辩,15日上午在北大毕业典礼上戴上了博士帽。


“到北大读书要直面心理落差。退役前,我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女队员,我打好了得几分,打不好得几分,心里有底儿。面对考试,怎么复习,不在我的掌控范围,只能加倍努力,所以每次考试都要瘦一圈,”刘伟回忆她的本科4年时说。


“在北大16年,其实就4个字,扬长补短,”刘伟说,“扬乒乓之长,我有足够的自信,补知识之短,我很快乐!”


刘伟是教体结合最积极的创导者之一。她说:“中国体育从体教分离到体教结合,而教体结合,才能让体育回归教育本源。现在正是教体结合时代的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