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用冠军庆结婚周年 称家庭事业平衡为夺冠原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点击数:

  2015年温网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成功卫冕冠军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表示,对自己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并称,他发挥的这么好的原因是因为家庭和事业达到平衡。

 


上个月,小德输掉了法网男单决赛,无缘全满贯伟业,不过很快他就在温网登顶,谈到从失利到夺冠的转变时,塞尔维亚人坦言自己能做的就是抛开过去,努力向前看,“这项运动会让你迅速恢复,这几周你真的需要把几件事都整合在一起,然后激励你在另一项大满贯比赛发挥出高水准。能在几周前的法网失利后拿到这个温网冠军真的很不错,因为这两年我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去年在法网决赛我四盘输给了纳达尔,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今年对阵瓦林卡也是这样。很明显,非常令人心碎和失望。但是我从这项运动学到的一点是,要迅速恢复,将这些事情抛在脑后然后继续前进。你不能想法网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或是几周前的比赛发生了什么,你只需要向前看。”


有过失利也有过成功,小德在这些比赛中领悟到了很多,他为他目前的成绩深感自豪,也并不觉得自己已经老了,“我想我没有理由不为我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满意,我为我生涯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功非常激动和自豪。还有许多大满贯决赛我觉得我可以拿下,但一切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我会试着从各种经验中学到东西,特别是失败,我会继续努力前进的。我现在28岁,感觉很不错,我没有感觉自己老了。我还希望能打很多年,我会试着冲击我的极限,然后看看在这种高水平对抗下我还能保持多久。”


两天前是小德和妻子伊莲娜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对于已经成为父亲和丈夫的塞尔维亚人来说,连续两年在温网收获冠军非常有意义,“一年前我赢得了温网冠军,并和她(伊莲娜)在教堂结婚,一起开始新的生活。这是我人生不可思议的一章,我只想尽可能去享受它。当然了,在去年十月份做了父母后,对于我们来说又是另一种爱和能量,让我们变得更加紧密。所以能带着温网冠军奖杯一起过结婚周年纪念日是非常不一样的。但无论我输还是赢,她(伊莲娜)总是在那里,家也总是在那里。当我回家,我就不再是网球选手了,我是一个父亲和丈夫。这种平衡也许就是我现在能发挥那么好的原因。


此外,一向幽默的小德也鼓动其他球员赶快结婚生子,这样就能取得好成绩,“自从我结婚和当爸爸后,我并没有输掉太多比赛,我赢得了许多赛事,我向所有球员建议,结婚生子吧!让我们享受这个过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