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专访:梦想是执教国家队 不希望儿子从事乒乓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点击数:

  7月14日消息,2015年乒超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前国手王皓此次也作为八一队主教练出场,而这也是王皓首次出任主教练,以下为专访内容:


  谈改变:希望带领球队冲击冠军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指导八一队比赛,之前你做了哪些准备?


  王皓:之前一个月我去了南京政治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作为教练员,我学了很多基础的东西,正好也是从球员到教练员的一个过渡。


  记者:我看到比赛中,你非常认真的指导每一位球员,你都对他们说了些什么?


  王皓:主要是鼓励为主,比如新调上来的球员周恺,之前没怎么打过比赛,这轮比赛我让他打了两个单打,主要是为了锻炼一下年轻人,让更多的球员尽快上来打出成绩。


  记者:现在球队格局怎样?


  王皓:樊振东是领军人物,他起到了核心作用,徐晨浩、周雨也是球队的主力,但是之前几场比赛状态不是很好,现在调整的不错。


  记者:身份转变后,你和昔日的队友交流是否也发生一些变化?


  王皓:樊振东小的时候就来到队里,我们老队员带着他,就像之前刘导(指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当年带我一样,可能也是因为身份的转变,让自己不得不从教练员的角度考虑问题,但我希望小樊(樊振东)能够表现得更好。


  记者:这个赛季带领球队有什么目标?


  王皓:上个赛季我们拿到第四,很遗憾,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也是至少进入前四,如果有机会可以向冠军发起冲击。


  说打算:进国家队执教一直是梦想


  记者:以前我在采访刘国梁总教练时,他对你期望很高,你将来是否考虑去国家队执教?


  王皓:国家队门槛很高,我必须要先回到八一队锻炼,自己还要通过在军校学习加强理论知识,当然,我也希望早日能回到国家队去执教,这一直是我的梦想。


  记者:作为教练员,你现在考虑的问题有哪些?


  王皓:教练员和运动员不一样,我现在要考虑球队的建设、发展、梯队培养等等。


    谈孩子:不希望儿子从事乒乓球


  记者:会让你的孩子选择乒乓球吗?


  王皓:他虽然喜欢球类,但我没想让他从事乒乓球,作为父亲我还是希望他能够自己选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