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合同纠纷原为奖金纠纷 基本合同早已经签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点击数:

  2015乒超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一直效力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国乒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在第5轮比赛之后拒绝再上场比赛,起因张继科表示为天河还未签订,自己不知为谁比赛。对此山东鲁能俱乐部表示,只要张继科在赛场上表现良好,合同是一定会签的,而张继科为维护自身权益,成只有签订合同之后自己才会再次上场,双方僵持不下,张继科选择拒不参赛,据悉,此次张继科罢赛,是乒超历史上首次出现一位劳资纠纷而导致运动员罢赛情况。


起因


张继科自称没签乒超合同


苏州世乒赛后,张继科腰伤复发。即便是国乒队的总结会,他也只能躺在按摩床上参加。目前,张继科腰伤恢复良好,但却因与鲁能俱乐部的合同问题,选择罢赛乒超。


新赛季乒超联赛,张继科只打了前5轮,战绩为5胜3负。第6轮开始,张继科向联赛组委会打了伤停报告。根据规定,张继科可以歇两轮。但随后两轮,张继科选择了罢赛,因为俱乐部迟迟未与他签合同。


“第1轮后我就签完合同了,但需要领导和老板签字。”接受央视采访时,张继科称现在并没有拿到合同。


2012年,乒超联赛对运动员工资做出规定,运动员薪水主要由底薪、成绩奖金和俱乐部赛季奖金几个主要部分构成。以张继科特级运动员的身份,底薪50万,赢一场可拿4.5万,输球只有1万。


据记者了解,张继科所说的合同是他与俱乐部的奖金合同。如果没有基本合同,运动员是无法完成乒超注册的。负责乒超的乒羽中心二部部长戴启军称,俱乐部赛 季前都会上报合同,但合同比较简单,主要是为了完成球员注册,“至于每个队员的上场数和胜率奖金,每个俱乐部都不一样,俱乐部会与队员单独再签。”


说法


俱乐部称表现好有望签约


今年是张继科效力鲁能俱乐部的第10个年头,他说跟俱乐部一直有信任感。但很显然,双方目前正处在僵局中。鲁能乒乓球俱乐部领队孙奎明称,只要张继科表现好,签合同没问题。


“前段时间,因为身体原因,继科在场上对比赛的驾驭能力有所降低,所以目前来讲上场的次数有所减少。”孙奎明说。张继科最后一场乒超是在第5轮出任一单,却连输两场。之后,张继科就向联赛组委会递交了伤停申请。


孙奎明不回避张继科与俱乐部之间的分歧,“我们对重点队员有更多的要求,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我们重点关心的是继科的表现,从公司的角度是这样要求的。一旦他表现好了,在一定条件下,一定会签订合同,这没有问题。”


除了张继科,同俱乐部的方博、郝帅等人在联赛前就签了合同。“我们就是在边沟通边磨合,进行一些细节上的讨论。但是我们是从维护整个运动员团队的角度出发,来完成自己的工作。”至于张继科为何没能在赛前签好合同,孙奎明称并不知情,“这个具体就不太清楚了。”


尴尬


大满贯得主不知为谁打球


昨日,张继科通过微博表态,“作为运动员,我需要有一个自我保护的权益,况且合同是双方共有的东西。”


“不管我腰伤有没有影响,合同总要签吧。不能说先打打看,打不好就没有合同。”张继科称,自己跟鲁能十多年,跟队里的信任度还是有,所以他一直在等,结果等到现在都没有合同。


“确实没有办法在场上比赛,这是我自我保护的一个权利。”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表示,他现在都不好意思上场比赛,因为不知道代表谁在打。此前的乒超联赛,张继科曾率队两夺联赛冠军。


根据领队孙奎明的说法,张继科是因为状态不好影响了出场,但后者并不认同。“这两个星期因为回北京训练,加上治疗,自己状态还是非常好的,回俱乐部的几 天,自己上、下午都在训练。”张继科称,自己的比赛状态和腰伤恢复得非常好,“我非常想上场比赛,但俱乐部这边没有合同的话,这种情况下确实很难做。哪怕 签了合同你不让我上,我想运动员都是能理解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