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费德勒攻击力爆表 穆雷无力招架遗憾落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1日消息,2015温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已经结束,瑞士球王费德勒爆发出惊人实力,以近乎无解的发球表现直落三盘7-5,7-5,6-4淘汰发挥并不差的穆雷,职业生涯第十次杀入温网男单决赛。

但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本场比赛穆雷的发挥也十分出色,他全场比赛共轰出35个制胜分,但面对费德勒56个制胜分仅11个非受迫性失误的惊人数据,也只能甘拜下风。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发球状态十分出色,这让他的发球局密不透风,一发进球率达到76%,一发得分率更高达84%,仅让穆雷摸到过一个破发点也没能实现破发。赛后,穆雷也对费德勒如此惊人的发球状态感到无奈。“他发球状态实在是太好了,除了第一局之外完全没有留给我一点机会,这也给我自己的发球局增加了很多压力。虽然我输掉了比赛,但我觉得自己今天已经打得很好了。他的发球差不多都刚好落在线上,我基本没法成功把他的一发接回去,即使回到了界内,落点也很浅,很难给他构成威胁,我只能在二发中寻找机会,我也基本上做到了,我想我的接二发得分率应该超过50%了吧?但他的发球实在太逆天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接近他的巅峰状态,但至少是我和他交手这么多次里状态最好的一次。”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穆雷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感到十分满意。“我今天打得很好,我发球感觉不错,在有一些局数中,我们几乎每一分都是以制胜分的方式结束的,只是他在这场比赛中机会比我更多,所以他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我想这已经是我今年在这里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比赛开始前,穆雷在挑边时的选择有点让人出乎意料。大多数球员,除了像纳达尔这种在接发球局得分率很高的选手,在可以优先挑边时都会选择先发球,尤其是发球水平很强的选手,既可以通过保发给自己一个好的开局让自己渐渐进入比赛,也可以避免让自己一直处于追赶比分的位置,更可以让自己在盘末阶段的发球局减少一点压力。穆雷通常在挑边时也是选择先发球,但这次却大胆的选择了接发球,也直接导致了他前两盘都是在盘末必保的发球局中直接被对手破发获得整盘的胜利。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穆雷表示这个选择对自己输掉比赛并没有太多影响。“我不能说这是一个大胆的选择,有人选择发球,有人选择接发球,这要看个人喜好,面对一个有着费德勒今天这种发球状态的对手时,选择先发还是后发区别并不大。不巧的是,每一盘他都是破发胜盘,这就导致我在后面几盘依然都是后发球,如果我能把比赛拖入抢七的话,至少下一盘会是我先发球。不过他要是还是这样的发球状态,即使我先发球比赛也会很艰难。”


费德勒素来有全球主场之称,人气颇高的他每年在年终总决赛的颁奖中都会获得“最受欢迎球员奖”,人气指数不言而喻。这次,他是在对方的主场面对本土宠儿,却依然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不少青睐,现场支持他的人不比支持穆雷的人少,而穆雷本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我在场上只感觉到观众气氛在第二盘盘末特别高涨,而且无论我什么时候冲着观众席握拳庆祝时,他们都会给我很好的回应。但是你说的情况我也并不意外,他赢得了全球人民的支持,如果你不能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那很难让观众站在你这边。但我之前和他在这里比赛时,观众们还是给了我很多支持的,我觉得情况没有你说的那么糟。”


虽然穆雷没有进入男单决赛,但温网决赛名单中还有另外一位穆雷——吉米-穆雷。安迪还不确定会不会到现场来看哥哥比赛,他还需要去询问一下哥哥的意思。


英国队将在一周后的戴维斯杯1/4决赛中迎战法国队,穆雷表示自己尚未决定是否会参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2015年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