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费德勒轻取阿古特进八强 西蒙完胜伯蒂奇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7日(当地时间6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进入到第7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男单第四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赛会七冠王费德勒轻松的以6-2/6-2/6-3击败西班牙人阿古特,闯入1/4决赛将对阵12号种子西蒙,法国人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3/6-2爆冷击败了曾经打进决赛的6号种子伯蒂奇,首次跻身温网八强。

 

  2015温网男单1/8决赛比赛视频:阿古特VS费德勒

 

  费德勒VS阿古特:费德勒去年曾两度与阿古特交手,瑞士球王不失一盘保持全胜。今天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很快就抢占了主动,在前四局打成2-2平后,瑞士球王就凭借快节奏的进攻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6-2轻松抢下首盘胜利。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后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当费德勒在3-2领先时,阿古特一次防守跑动时意外扭伤,比赛一度暂停。西班牙人经过治疗后重返赛场,费德勒也抓住对手节奏大乱的机会连下三局,以6-2再下一盘。

 

  双方在第三盘开局均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比分来到1-1平。费德勒在第三局开始发力,依靠网前压迫挽回局点后,瑞士球王在轰出正手制胜球后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正手再度建功,就帮助他带出了3-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阿古特保发追回一局,而费德勒则在网前一次巧妙截击得分后,继续以4-2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阿古特虽然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化解了五个赛点,但费德勒还是把握住第六次机会,以6-3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八强。

 

  西蒙VS伯蒂奇:2010年赛会亚军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西蒙,虽然在对战纪录上捷克人以四胜六负落后,但在今年鹿特丹相遇时,确实他直落两盘横扫过关。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伯蒂奇与西蒙在开局表现都相当稳健,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法国人在第五局加强接发球成功率,连续打出漂亮反击后率先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4-2的领先。守住第七局的伯蒂奇展开反击,但西蒙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继续以5-3领先。错失机会的6号种子心态出现变化,法国人把握机会再次实现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西蒙在次盘开局又早早取得了破发,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伯蒂奇表现有所起色,并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四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近至2-4。然而老道的西蒙没有受到影响,专注发球局的法国人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继续以5-2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伯蒂奇就以2-6再丢一盘。越战越勇的西蒙在第三盘开局就两度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尽管捷克人随后表现回升,但西蒙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最终法国人以6-2取胜,生涯首进温网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